2018-11-19

專輔上岸心理師:多年前在「心輔所」的補習班上老師的課,猶記得許老師千交代萬交代

專輔上岸心理師:多年前在「心輔所」的補習班上老師的課,猶記得許老師千交代萬交代,趕緊畢業去學校卡位當老師。結果我只聽一半,修了教程考了一次教甄沒上,就逃避去考心理師。把一些出書上媒體開業的心理師當典範,心想自己也可以當明星心理師。經過層層不足以與外人道的關卡,終於也開始接案,甚至出書,上過電視(這個年代這些事都不難,好幾個以前許老師的補習班學生都出書、上過電視)並朝開業之路邁進。後來好心學姐提醒我,不要只看表象,很多看似風光眾人捧的明星心理師,其實負債好幾百萬。
.
我才發現殘酷導師當年講的是真的,只是我自己佛洛依德上身。問題是,我頭都洗了,也早已遠離教甄之路多年。正在猶豫不決時(真好笑,我的專長是生涯輔導)我突然想到許老師不就是自行開業,又在學校當輔導老師多年的【唯一】人選嗎?於是繞了一大圈回頭找許老師,雖然上課費用有點貴,但跟我多年參加心理師在職進修、念碩士、幾百萬開業資金簡直不能比!還好,我找對真正的專家,讓我終於能考上教甄,其實我只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在這個基礎上才有能力發揮我的助人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