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夠關鍵》知道觀眾是誰,才會知道不用理會誰

許世穎 Dewey 推薦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臉書社群專頁 ~ 請按此

所有人都做夢,但是卻不盡相同。那些晚上做夢的人白天醒來,會發現這些夢是虛無的。
但是那些白天做夢的人卻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他們會行動起來,讓自己的夢變成現實。
~ 阿拉伯的勞倫斯(浪漫又愛做夢的許世穎 Dewey 與您分享)

好走的路,人一定多,多到你往往走不過去,到不了目的地(錄取率 1% 的高普考)所以很諷刺的是,人越是讓自己不舒服(例如:離職或創業)反而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巴菲特:「我會挑選每一個跟我一起工作的人,這確實是最重要的因素。
對於我不喜歡或是不欣賞的人,我就不會跟他互動。這是關鍵,這有點像婚姻」
摘自《巴菲特開講》,讀者另可參見拙著《巴菲特的第二專長》內在計分卡~個人心理面

曾有同學告訴許世穎 Dewey 他以為教「正向心理學」的老師就是應該隨時都興高采烈的。
這就像以為「改善人際關係、追求幸福快樂」就是要「讓所有人都喜歡你,包含你討厭的人」其實,生命是很有限的,要把時間當作最好的禮物,送給生命中值得的人

孔子在談到「好人與壞人的分辨」時曾表示:
好人喜歡,壞人討厭才是真正的好人;
壞人喜歡,好人討厭則是真壞人

本社群經營策略「讓喜歡的人更喜歡、讓討厭的人更討厭」不理會中間的
請參考:免費演講影片(不須登錄, 7 分鐘)
許世穎 YouTube 正向心理學:讓討厭你的人更討厭你!
..................................

因為知道你的觀眾是誰,你也才知道哪些人你可以不用去理會。不要想說你可以面面俱到,做出男女老少皆宜的藝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有太多的想法與目標是相互矛盾的,太多人的意見會讓你腦中充滿了雜音,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每個人都喜歡的東西,姑且不論是不是藝術,一定是很平庸、很沒特色,也沒啥用處的。如果你不能確切指出你的目標在何處,下場可能就是給最吵、最難搞的那群人服務,而那樣等於是在糟蹋你的才華

相反地,專注在你所選擇的觀眾上,傾聽他們的想望,排除其他一切雜音,才是正確的作法。你應該勇敢地去服務這群觀眾,讓他們開心,讓他們滿意,其他的人跟你無關,他們想幹嘛就幹嘛,你毋須有意見。用部落客 (Blogger)與推特 (Twitter)創辦人艾凡‧威廉斯 (Ev Williams)的話來說,就是:「要緊的是做點讓人記得的事情。不要作繭自縛,不要道聽塗說、人云亦云,被別人的話牽著鼻子走。你如果想擺脫巢臼,激發出自己的創意,走出自己的道路,上面這幾點應該是你最大的挑戰吧!」
...............................

人的一生都活在一小群人當中從這群人他們得到支持定位及一種穩定的延續感。從童年到青春期的後期,人都在拓展自己的接觸範圍,開發新的關係,參與不同的群體,以便覺得誰最適合自己的需要。到了成人初期,便開始挑選一個中意的、可靠的小團體,認同這個小群體。到了 30 出頭,男性如果還沒有一個這樣的群體,便可能再也不會有,而且終其一生都將只有配偶,卻完全沒有值得信任的朋友。

研究結果顯示,跟沒有深交的人互動,最能感到滿足的是年紀最輕的一群。
對正常成年人而言則相反,能夠跟沒有深交的人互動,而能感到滿足的人大幅減少
成年人可行的對策之一,是從知識上去了解自己及認識這個世界,並尋求幫助

其次則是深化親密關係,尋求情感上的滿足,並從生活中汲取有意義的感情。相較於年輕人,成年人較少和圈外人從事社交活動,但所擁有的親密社交伙伴卻不會比較少
..................................

本文部分內容摘自:
1.《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賽斯.高汀
2.你何時要吃棉花糖?時間心理學與七型人格金巴多(拙著之書評~請按此)

從夠關鍵的角度來看,本社群之所以定位在「投資心理學」是因為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排除過於負面的(臉臭的)「非目標客戶」(本書院不提供閱讀治療或心理治療),此外「1 % 的優質學習者」朝向最高層次「蓬勃煥發 WHF」所需的「正向心理學」智慧,也迥異於一般心理學

身為支持「存在主義」的五年級生,認為生命是很有限的,要把時間當作最好的禮物,送給生命中值得的人。這也是 11 年前離開學校教職的理由之一,因為只想服務價值觀相同的人

許世穎 の 夠關鍵推薦:
1.《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只適合 1 %的本社群
2.《你就是菁英》富比士送給未來菁英的 99 個建言


本文作者和巴菲特一樣:只跟敬佩的人一起工作與學習

正向心理學》讓討厭你的人更討厭你!
曾有同學告訴許世穎 Dewey 他以為教「正向心理學」的就是應該隨時都興高采烈的。這就像以為「改善人際關係、追求幸福快樂」就是要「讓所有人都喜歡你,包含你討厭的人」孔子在談到「好人與壞人的分辨」時曾表示:好人喜歡,壞人討厭才是真正的好人;壞人喜歡,好人討厭則是真壞人~本社群經營策略《讓喜歡的人更喜歡、讓討厭的人更討厭》不理會中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