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從 12 月初的現在開始,每週練三;四次複試(試教口試;自介)到明年考前就能上岸!

軟土深掘的人,就別慣著;

不懂感恩的人,就別留著。

當老師的我們,更要小心;

定下你的底線,才能幸福!

.............

感情裡,總會有分分合合;

生命裡,總會有來來去去。

體驗淺淺喜歡,靜靜欣賞;

學會深深思索,淡淡釋懷。

............

在學校別當太容易妥協的人。
妥協是解決了表面上的問題,
.
可是往後要忍受無數次委屈;
因為一位老師在委屈這事上,
.
是只要你在學校退讓過一次,
就會讓別人以為你很好說話。
.
總有些人喜歡測試別人底線。
...........
.
#薩提爾【如果你愛我】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你若不愛你自己
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
因為
你不可能給予
你沒有的東西
.
我願你的愛像陽光
我感受到溫暖、自在、豐盛、喜悅
我在你的愛裡滋養、成長
.
我從你那裡學會無條件的給予
因為你讓我知曉我的富足
與那愛的源頭連接,永不枯竭
.
請愛你自己吧
在愛他人之前先愛自己
愛自己不是自私
犧牲自己並不是愛的表達方式
.
愛自己是生命的法則
除非 #愛自己
你不可能滋養到別人
我願意看到充滿愛和滋養的你
而不是自我犧牲的你
.
因為,我也愛你
我愛你
必先愛我自己
否則,我無法愛你
而你,亦當如此
.
生命的本質是生生不息的流動
生命如此
愛如此
請藉此機會好好愛自己
.
—— #維琴尼亞薩提爾
(Virginia Satir)
.
#家族治療
.
#愛情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