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教甄無法選出真正的好老師(有時還是反淘汰)已是 #教育界 公開祕密

進到學校,才知道的: 

武松進去,肉鬆出來; 

老虎進去,小貓出來; 

混成進去,混亂出來!

..................

在學校這個封閉的環境 

有的事情就別去拆穿了 

裝傻有時不是一件壞事 

層次低的人不值得你提

................

教甄無法選出真正的好老師(有時還是反淘汰)已是 #教育界 公開祕密。

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因應、甚至是善用這樣的不公平,讓你能從群眾中脫穎而出!

................

剛剛封鎖了一個朋友(現實中的)這是我今天封鎖的第二個人。 之前為了維護自己的「好人」形象、凡事顧情面,一直當濫好人。 

我 #斷捨離 了虛假的自我形象,放下虛假的好人形象,不再需要這些好人的光環與掌聲。 我失去這些好人光環與掌聲,心裡卻很平和。 

常常需要我幫忙,但是要來找我幫忙的時候還放我鴿子。 這樣的人就永遠放他鴿子吧!(摘自薛愷怡)#人際斷捨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