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人類破壞性剖析【我不一定會贏, 但我一定會很真誠】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太多家長太熱衷於 讓孩子過得輕鬆;

結果是讓他們的人生 困難重重

#德國文豪:歌德
.........................
.
許多人缺乏 #獨立思考 判斷的能力,很容易就被媒體宰割。
他們容易被宣傳家操縱、被演藝人員安撫、
被推銷員剝削、親友同事的 #情緒勒索
.
他們常會倚賴電視、藥物,或政治、宗教的救贖,
主要是因為自身沒有什麼可以仗恃的東西,
內心無法抗拒那些自稱握有解答者的謊言。
.
不能為自己提供判斷的心靈,只能在混亂中隨波逐流。
.
相反的,如果你能刪選平日接觸的資訊,
主動接觸有智慧的人(他們不會像宣傳家一樣自我標榜)
你的生命才能夠提升。
.
佛洛姆《#人類破壞性剖析》2022.11 初版
.

#新精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