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我其實是隱形富三代《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文言文不是只有廉恥

 《我其實是 #隱形富三代

寒流來襲🍲 火鍋吃很晚,等到親戚們都散去後;
阿公這時突然跟我說,家裡(有塊地)是你的...
當下心中升起了一股暖流,但我強忍淚水,
.
心裡暗想:我就知道,
我其實是隱形富三代!
之前的貧困日子,
都是為了磨礪我!
......
.
以前的苦讀,果然沒有白費。
因為我心中也常常告訴自己:
.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
現在,時機終於成熟了!
我強忍住內心的激動,
盡量用平和又不經意的語氣,回答阿公:
「喔,在哪裡?」
.
.......
.
阿公說:
在桌上…
.
我早上幫你簽收了??!!
可能是道路、樹、滑雪坡和北極圈的圖像
所有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