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1

存在主義心理治療《當生命墜落時,沉潛吧!》人在經歷黑暗時期,眼睛才開始看見

 馬圖塞 2024 初版《當生命墜落時,沉潛吧!》

人在經歷黑暗時期,眼睛才開始看見(詩人:羅賽克)

生命就是一場冒險,不論我們多聰明完美,痛苦、危險與失落,都可能隨時降臨。

達賴喇嘛形容痛苦是要人將心「在地獄中敞開」

該如何在生與死、好與壞的交會處,發現曙光、找到活下去的力量?

.

#悲傷輔導

……
.
人生的至暗時刻,大道理沒用,雞湯沒用,蛋糕、可樂、奶茶、火鍋都沒用,
甚至家人和朋友們的愛也只能減緩焦慮卻不能擊退黑暗。
真正把你從深淵裏拉出來的,是你自己。
沒有人知道那段時光裏,你經歷了什麼,
一分一秒熬過去之後,就已經不是從前那個自己了。
這個世界上,最困難的時候,往往只有自己能把自己從泥潭中拉出來。
沒有人能替你承受痛苦,也沒有人能替你感受幸福。
……..
.
當有一天你嚐盡了社會的無情,
金錢的壓力,愛情的不堪,你終會明白:
別人的屋檐再大,都不如自己有把傘。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
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
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
.
最近看到一段話希望可以鼓勵到你:
“ 我知道你最近很累,是那種看不見的,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疲憊感,但是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就算無人問津也好,技不如人也好,千萬別讓煩躁和焦慮毀了你本就不多的熱情和定力。”
別貪心,我們不可能什麼都有,也別灰心,我們不可能什麼也沒有。
我慢慢開始自渡了,變得不悲不喜,我接受世界上所有的不公平,
善良並帶點鋒芒,我請求我自己,熱愛生活、熱愛自己。
.
……..
.
參見:
.
1.#教育研究院 2024 等網路資訊
.
2. 馬克.馬圖塞《當生命墜落時,沉潛吧!:生不如死又別無選擇,倖存者如何活下去?》2024 初版
.
3.許世穎《 #國考教甄心理師 》部落格2024
.
.
.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所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