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清醒的企業寓於清醒的個人

日前陳祐霖老師送本人《金融界不告訴你的真相》一書,基於禮尚往來原則,許世穎 Dewey 也回送陳老師《清醒的企業》(天下遠見 2008.6 初版)。由於不可能送每位同學一本,故先將內容要點給大家先睹為快。

其實,世穎認為:有清醒的個人,才有清醒的企業。偏偏台灣的業主、主管喜歡採黑箱作業,搞得每位員工渾渾噩噩。但若你能在此氛圍中維持清醒,除了可以長保個人優勢、以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為榮,最起碼可以維持自己的自信心。

該書主張提昇工作價值的七項修練包括:

1. 無條件的負責任

2. 必要的正直

3. 發自內心的謙虛

4. 真誠的溝通

5. 建設性的協商

6. 無懈可擊的協調

7. 收放自如的情緒

本書作者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經濟學博士:寇夫曼 (Fred Kofman)被今年再次來台訪問的學習型組織大師彼得˙聖吉稱讚為「真正的天才」

恭喜智富心理學課程師資群:周舜欽、陳祐霖兩位老師在松山社大暑期班所開的「投資致富的理財智慧」順利成功,且人數達 20 人以上。許世穎 Dewey 與眾海龜們在此分享了喜悅。

本文作者是一位需要咖啡才能清醒的詩人:不是在喝咖啡,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