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股市致富的關鍵在於投資智慧

今天向「智富心理學部落格」讀者介紹一本橫跨數世代的「療癒系」投資名著,由羅布(Gerald M. Loeb)所著《投資人的生存戰役》。分享如下:

局外人進入這個圈子,追求的或許是迅速輕鬆獲利、高收益,或避風港。一般而言,他們做的多,想的少,通常不在意諮詢的對象或者經手交易的人是誰。他們往往分不清偶然造成的結果以及利用知識達到的結果。他們時常被「推銷」某個東西,而非自己決定買下,所以時常淪為合法詐欺的受害者。

如何獲利的解答,是來自實際經驗的知識;缺乏知識是賠錢的原因。知識即資訊,以及用市場角度將之加以詮釋的能力(即智慧,也是許世穎 Dewey 在社大開的「投資心理學與理財富」,何以強調「智」的原因。當然,培養投資理財的智慧更是本課程的教學目的!)。

以上摘自《投資人的生存戰役》財信 2009.4 初版

此外,《投資人的生存戰役》一書亦提醒投資人:不要成為「以為自己擁有免費服務或理財資訊的傻瓜名單」(suck list)(意指可遊說拉攏、容易上當受騙的對象名單)正與許世穎 Dewey 常提醒同學們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用錢的都是最貴的」一致,相信這也是長期上「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的同學之基本常識。

許世穎 Dewey 相信:股市致富的關鍵在於持續學習投資智慧,且讓我們在課程中相互切磋、彼此共勉!

ps.今晚 7/14 松山社大暑期班開課 (明晚 7/15 信義社大第 2 次上課),感謝同學們熱烈報名( 松山已額滿信義尚有 2 個名額),使得本課程接近額滿。 弟必將以更優質、更新穎的教學內容回饋給您!

許世穎 Dewey 筆於清晨兩點地震後,在此祝福大家都平安…

本文作者為投資智慧的「思考者」、「愛好者」與「知識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