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3

勸世文【想以親身經歷..提醒您小心傳直銷】文:白白

 #勸世文 文長(文白白)如果是要來嘴砲的可以滑走了,主要是想以親身經歷,提醒各位小心直銷。

/
2024.7.12 我到林口長庚回診,回診完後去對面的能*小姐買健康餐回家當晚餐吃;走到夾娃娃機店與眼鏡行(如圖)那邊,有一位年輕的女性拉著我,問我年齡、是不是學生、有沒有打工、是否成年⋯⋯等問題,最後再請我上去「愛妮雅化妝品」幫我看一下皮膚狀況。我本人比較軟,不太會拒絕別人,所以也跟著他上二樓(夾娃娃機旁的出租屋告示有樓梯)。
他帶我去找店長,他們告訴我,我的膚況有點差,很多粉刺,不太像18歲女生的肌膚。於是推銷我買了1250元的絲瓜露;我本身一直都有在保養,膚況不會差到哪裡去,但當下其實早就知道是推銷化妝品的,想說買完就走,沒想到更可怕的還在後面。
「買保養品送你一次免費做臉體驗。」是他們慣用話術。因為我購買了絲瓜露,他們提供我一次免費做臉;本來說好沒有使用期限可以以後預約再來做臉,沒想到後面他們說:「你又沒有要見男友也沒有要去哪裡,我幫你卸妝現在做臉體驗好了。」一樣不好意思拒絕的我答應了,也進去他們「美容室」。
其中,他拿著所謂的顧客資料,和我說他們的做臉方案都是為每個人訂製的,有很多老顧客⋯⋯等話術;其中我有想過是不是應該先搜尋一下這間保養品店的評價,可惜我的手機在包裡,包包讓他們幫忙保管了。
美容師第一件事情就是「請你『自己』拆封剛剛所購買的產品,因為做臉要用到。」我也不疑有他拆封交給他了。途中美容師會跟我聊天、聊日常。直到店長進來跟我說,現在做臉半年只要28000,那因為我的肌膚比較敏感適合44000的方案,也很多人選擇這個,並且拿出很多其他客人的隱私資料給我看。詢問我要用信用卡轉帳還是自動扣款,我心想怎麼會這麼多錢,不是說好免費做一次的嗎?
所以我跟對方說,我沒帶信用卡,沒有要購買課程。沒想到店長回我:「你用網路銀行啊,還是你要回家拿,我可以等你。」此時我已經想好要跟他說我搭公車回家拿然後直接跑掉了。店長卻跟我說:「搭計程車沒關係,車錢我付,我請美容師陪你一起去拿。」
因為涉世未深,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我跟他說那我先上個廁所後,上網爬了一下文,發現這間「愛妮雅」已經是公認的大黑店。當下怕對方跟著我回家或是脅迫我拿錢,於是我趕快打給朋友請他關麥克風然後錄音。
最後我挑在遠雄未來市社區下車,請對方在車上等(因為四邊都有出入口,我方便從別的地方出去)當下真的緊張害怕到不行,本來就想這樣回家的,但想到我的病情證明單以及藥袋都有我的個人住址與資料,我也不敢一個人回去拿。
我必須要從另一邊的社區大門出去,途中因為我不是社區住戶,沒有感應門鎖,很謝謝今天願意幫忙我開門讓我從家樂福方向出去的住戶,使我有機會叫車至警局請警員陪同我一起回去拿我的東西。
最後連同警方的陪同下,拿回了其他屬於我的東西,但1250的絲瓜露就不能退了,因為他一開始叫我「自己」開封🫠
錢就算了,但這次經歷對我來說真的心有餘悸,尤其是我沒想過會這麼執著於要跟我一起回家拿錢⋯⋯希望以後各位一個人經過長庚商圈要小心,不要被牽著鼻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