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教師檢定 2020 在即,複習一下教檢 107 考題 / 簡答題【雙向細目表】本社群獨家猜到

【生命中最值得投資的是自己。】
教師檢定 2020 在即,複習一下教檢 107 考題 / 簡答題【雙向細目表】本社群獨家猜到(並標籤了很多考生)剖析如下:
「雙向細目表」是編製成就測驗必須完成的一項工作;通常在編製成就測驗時,首先要界定學習目標,其次列出教材大綱,再次編製雙向細目表,最後根據雙向細目表來編製題目。
..................
★「雙向細目表」是編製成就測驗必須完成的一項工作;通常在編製成就測驗時,首先要界定學習目標,其次列出教材大綱,再次編製雙向細目表,最後根據雙向細目表來編製題目。
.
編製雙向細目表的目的,在於發現學習目標與課程內容的關係,並訂出各不同領域之相對比重,
.
以確保測驗能測量到我們所預期之學習目標,且兼顧教材的代表性樣本,避免偏向某一教材領域或某一認知層次。
.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
..............
.
★ 在雙向細目表左邊的直欄通常是列出教材內容,
通常是以單元內容做區分;
.
上面的橫欄列出學習結果,即【認知領域之六個目標】:
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在縱橫交叉的地方,就形成許多細格,
.
在細格內可寫上每種教材在各認知領域出題的分配比率或題數,
每個細格內之比率或題數,取決於每項學習結果和每項教材領域在整個學習活動中之比重。
................
.
雙向細目表 Two-Way Specification Table
(以上部分內容摘自呂錘卿)
.
教甄教育測驗
.
教育研究法測驗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