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智慧教室、數位學習【電子白板:優點 VS.缺點】智慧學校數位轉型/觸控螢幕.行動載具

#智慧教室#數位學習 2020 中小幼教甄:口試考古題【電子白板:優點 VS.缺點】(觸控螢幕、行動載具...)#行動學習
........................................
【電子白板:兩大優點】電子白板在教學上的運用 智慧學校數位轉型
1.電子白板具有相當多的教學功能,例如:互動功能 、書寫功能、可累積素材庫、照相機功能、匯出功能、特殊功能等,結合多元的網路資源,提供全方位的教學情境與資源,讓電子白板發揮更大的效益。
2.電子白板導入教室後,預期可提升教與學的品質、整合數位的學習課程、使學生學會 如何分享與欣賞、擴大學生學習視野、減少紙張浪費等預期的成效,有效增加教學過程的互動機會,
整合各項教學資源、提供多元的學習型態、簡易機械操作技巧就可以參與學習、發揮電腦最大的教學功效、獲得最完整的紀錄內容檔案等好處,使教學變得更生動活潑,學生學習效率提升。
#教育新興議題
....................
【電子白板衍生的 3 個問題】
1.電子白板突發狀況的影響:固然電子科技帶來便利學習的教學優勢,但容易因網路的中斷、資料格式的不一致、操作系統的不相容、電子白板維修不易等操作問題產生教學上的隱憂。
2.電子白板在教學上強調高度互動功能,但過於依賴電子科技器材,教師容易因器材的損壞而無法使教學進度正常,影響教學進度。
3.教師對於電子白板運用在教學上的接受程度:電子白板對於資深教師而言,對於一項新技術的學習若產生壓力,進而拒絕使用,容易使得學生與教師教學受到影響。(轉貼)
#智慧教育
...........................
感謝師鐸獎得主莊老師的回饋:智慧教室、數位學習,自2015年積極在桃園推展,至今已多年,教學現場不分年齡的老師,
其實已漸普遍熟悉應用,全市各個學校的教室設備也愈來愈完善,觸控螢幕、行動載具已漸普遍,參加兩岸及國內 #智慧教學 比賽的老師囊括 20-60 多歲不同年齡層的老師喔!
今年的新進老師、校長均需通過數位教學設計能力的考評...。提供給所有積極投入教育園地的大家參考喔!
(看到許老師這麼詳細的臉書資料,仍在教育現場耕耘的我,忍不住留言也提供一些自己所知的教育現況,給大家參考。)
#人工智慧
#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