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行動學習 M-Learning 是一種跨越地域限制,充分利用可攜技術的學習方式【全面性學習】

再煩,也別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別忘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自信心理學
........................
首次發佈: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行動學習】 行動學習(M-Learning)是一種跨越地域限制,充分利用可攜技術的學習方式。換句話說,行動學習消除了一般可攜帶裝置的機動性之地域限制。
.
行動學習 在不同的社會群體中有不同的涵意,雖然它與線上學習和遠距教學相關,但它的明顯不同之處在於全面性的學習及使用手持裝置學習。
.
就 M-Learning 這個字詞而言,其包含了:使用可攜技術學習,其著重在於此技術(像是在教室這樣的固定場所也無妨);
.............
.
全面性學習,則著重在於學習者的機動性以及與可攜或固定技術的互動;
.
而在一個行動社會中學習,重點則在於整個社會及它的制度是:如何接納及支援持續增加的行動人口之學習,這已經無法滿足於現存的學習方法論。
.
行動學習的便利在於,只要是有提供各種不同可用學習素材管道的地方,它都普遍找的到(課堂、計程車、洗衣店、浴室…)。
數位學習
..............
.
此外,它是具有【合作性質】的,也就是說,其分享是幾乎在每個人之間都可立即使用相同的內容,這種分享也會輪流帶來立即的回饋,這會成為最棒的學習方式。
.
行動學習藉由儲存滿精簡學習內容的小小記憶體而取代書本與筆記,也帶來了強大的輕便性。此外,這種形式的學習充滿了魅力及樂趣。
.
【遊戲與學習結合】有了這樣的學習模式,想要把遊戲與學習結合的更有效率及獲得更多的娛樂經驗就再也不是難事了
.
遊戲教育數位學習
...................
.
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縮寫為M-Learning、MLearning或mLearning)
.
以上內容摘自
.
教育研究院 2020 等網路資訊
.
智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