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私大畢108國中上岸【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看到最近因為武漢肺炎.大家才在怕群聚效應

私大畢 108 國中上岸【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看到最近因為武漢肺炎,大家才在怕「群聚效應」,就覺得院長是先知。因為您一直提醒我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準備教甄要《個人化》、不要隨波逐流、要發展出個人的 #藍海策略
.
我也想到,有一位很喜歡聚眾研習打卡、大合照站名師旁邊的同事,去年考前一直在生病😷(我想,流感也像 #武漢肺炎 一樣,有「群效應」吧!)而且她追星追了好幾年,也沒考上!但名師繼續聚眾造神,當他的明星,四處撈錢。
.
而我同事繼續四處流浪、當免洗代理。今年她改在線上追星,我看從眾、沒自我的她應該很難上岸吧!如此執迷不悟,不禁讓我想到造成「群感染」的韓國邪教。我想群眾盲從、偶像崇拜「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也許是一種人性吧!想到您以前曾推薦一本 #社會心理學 經典《#烏合之眾
.
其實我很想告訴她:【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但我又想到院長上課講的「佛度有緣人」、「智慧是無法教的」、「上岸後低調過自己的日子就好。」、「書院第一條守則:千萬不能提起書院。」...許老師的叮嚀,言猶在耳。教甄上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