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卡複試好幾年【.結婚後.很容易失去自由】沒有真的拼拼看.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到哪裡

代理卡複試好幾年後結婚了【真的結婚後,很容易失去自由。】但我也有教師證,我的人生也想要 #自我實現。老公家比較傳統觀念,要工作還要經過老公、公婆的同意。後來有小孩,更是全職在家帶小孩,每天一打二。做家事,帶公婆去看病。爸爸都不知道小孩要幹嘛?只跟小孩說找媽媽。對外都說是他在養家,其實他那點薪水那裡夠,我還倒貼私房錢。
其實,我很想帶小孩自己出去旅遊、看看展覽。但老公實在是難溝通的人 。只會跟我說沒錢,讓我在家壓力越來越大,得了憂鬱症。醫師開的藥只會讓我昏睡,心理師看起來還比我年輕不靠譜,也不懂教甄。只能在家裡看補習班視訊,但根本看不下,看一看都變成在追劇,筆試成績還退步。精神狀況越來越糟,偶爾跟閨蜜們吃飯,她們告訴我:這就是人蔘。
前幾年,偶然中看到許老師的臉書,發現很有料,好像做功德的。只是學費嚇死人!但反正也不會要你去上課,我就一直潛水,當做免費的臉書函授。而且不同於補習班的資料,許老師的臉書我比較看的下去,漸漸也激起我重新投入教甄的希望。於是砸下最後的私房錢北上書院,沒想到竟然、真的四榜上岸!而且名次很前面。原本有點猶豫,但後來還是選在家附近。最後我想說的是:【沒有真的拼拼看,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到哪裡!】#教甄上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