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教甄口試 4 大方向統整】除了必考的自介外..還有1.教學。2.導師/班經.3.行政。4.其他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自我實現
..........................
中小幼 2020 教甄【口試 4 大方向統整】除了必考的自介外,還有:1. 教學。2. 導師(班經)3. 行政。4. 其他。回答時記得「慢」「從容」「有條理」。
1. 【教學】
(1) 理想、理念:分準備、發展、綜合活動三部分論述,記得加入一些教育理論回答,顯示自己理論、實務兼顧。
.
(2) 對升學、指導學生比賽的態度:美術大多會被問到──「學生為升學放棄興趣」、「指導比賽得名的學生只為十二年國教加分」……,這些狀況你會如何輔導、應對。
.
(3) 如何配合政策:十二年國教 評鑑的規準、比序要清楚。
.
教甄教育政策
................
.
2.【導師】 (班經)
.
(1) 各種狀況如何應對:接後母班、學生不守秩序且屢勸不聽……,正向、積極的答案準沒錯。
.
(2) 班級經營 的技巧:說明如何建立規範、原則,並以自己的教學經驗去分享成果。
...................
.
3. 【行政】
.
(1) 願意學習,重合作精神:最怕不合群的回答。
.
(2) 願意配合學校安排(行政或導師):永遠點頭微笑說「好」!
.
(3) 願意奉獻:說明你能為學校做些什麼。
...................
.
4. 【其他】
.
非以上方向最難準備(無法事先擬稿),多和政策有關,要密切注意時事及蒐集各分享文的題目,現場再靈機應變。
.
希望這些分享可以幫助到你/妳,最後祝福大家金榜題名!(以上摘自:林美菁老師)
.
教甄教育時事
....................................
.
時間即生命,遠比金錢可貴【人際減法:友誼,要「留給真正值得的人」】轉貼:
.
一週7日扣掉白天工作,只剩下週末跟5次晚餐,假日想留給興趣跟學習。
再扣掉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剩餘2次的飯局,只留給想好好維繫感情的朋友。每個人的時間,其實沒有自己想像的多。
.
據研究:健身房會員,平均一年去不到六次。(很多去一、兩次)甚至根本沒去。
...............
.
視訊課程 98 % 的人,平均只看了兩次。絕大多數人都是白花冤枉錢,跟大班教學一樣沒效果!
.
哪怕曾經熱烈,此刻沒有共同語言跟價值觀的人能淡就淡吧,多相處一秒都是消耗…
年輕時交到的朋友,30歲後8成會消失,40 歲以後 9 成 5 消失。因為人都是會成長、會改變的。
.
「時間是生命的最好的禮物,請把它留給真正值得的人。」(美國心理學會會長:金巴多 教授)
.............................
.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