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教甄試教高分.但口試卻低分的診斷】評審大老分享,你看過的【書、影片】大家也都看過了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感謝評審大老分享教甄試教 高分,但口試卻低分的診斷口試低分不是經驗不足,而是 ...試教會背稿順流程,卻對於要臨機應變、當場思考就會喪失記憶的放空型。好不容易拼完了試教,你卻說自己沒有教學經驗,口試不會回答,於是,你對於所有的口試考題,說自己不會審題也知道要怎麼說。你缺乏的不是經驗不足,而是那一顆「不願意去想像的心與最誠懇向學的態度」
.
關於 教甄口試 這件事,沒有最完美的答案「只有最想被傾聽、被了解的答案」。如果能夠歸納題意分點簡述,再舉實例佐證是最好的,但不是沒有帶班經驗,就都不能回答,除非你連實習、代理都是閉著眼睛在混日子「你不是不會,而是缺少了那份心」「沒有最完美的口試答案,只有最願意練習與思考的態度。」「沒有最完備的口試大全【有也要避開】只有最自然與親切的應答。」教甄複試 越早開始練習越好!
.
最後提醒真的想上岸的老師們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評審大老們都閱人無數了!(通常是快退休的校長)所以【一開頭的自介是關鍵】,要有個人特色!不要一開口就讓大老們都想打瞌睡了!從眾就低分,你看過的【書、影片】...大家也都看過了!用來用去就那一套,越流行的越要小心!這是擔任評審多年,也快退休的我,對你的忠告! 教甄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