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2020.3.1.逝世【20 世紀最偉大經理人】「中子彈傑克」

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2020.3.1.逝世【20 世紀最偉大經理人】有「中子彈傑克」(Neutron Jack)之稱。其導師為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
身為伊利諾大學碩士及博士的 Jack Welch 將奇異轉變為【學習型組織】(#第五項修練),投入經費將原有企業內的教育中心,改造為克頓維爾(Crotonville)管理學院。奇異許多中高階主管皆到過此學院學習。
威爾許擔任奇異執行長起,開始針對公司進行【組織再造】,他以【三個圈圈】列出奇異的留存事業,將其他績效不好的事業部出售或關閉,包括了成為奇異傳統的家電事業。因此,奇異原有數百個事業,被縮減到不到20個事業。
#管理大師
............
1996 年起,威爾許推動【六個標準差】(6-Sigma),以將奇異產品的不良率降低到千萬分之 34。(#教甄檢考古題:全面品質管理)相關考古題:全面品德管理
【中子彈傑克】威爾許最受爭議的改革,就是大幅裁員。奇異員工人數由最高時的41萬人裁減到23萬人,裁員率高達40%。威爾許外號【中子彈傑克】的由來,即因為威爾許的大幅裁員有如中子彈一樣的特性:殺人而不傷一物。
【20世紀最偉大經理人】藉由一連串的興革,在威爾許2001年 9 月底退休時,奇異的年營業額從上任前的 250 億美元成長到 1400 億美元,獲利由15億美元上升到127億美元。威爾許在退休後,走訪各國演講。他被《財星》雜誌稱為「二十世紀最佳經理人」
#企業管理國考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