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武漢肺炎後.公共衛生.衛生教育 成為熱門議題【空氣品質指數值(AQI)三級嚴重惡化】

#武漢肺炎 後,公共衛生、#衛生教育 成為熱門議題 2020 中小幼教甄【空氣品質指數值(AQI)三級嚴重惡化】#教育法規 部份,除了最新修訂、全國的(如教師法、性平法)還要特別留意各縣市單行法規。#教甄教育政策
以上兩方面這幾年臺南 、高雄考一堆。如:前年 107 #臺南市教甄(國小、幼兒園)#教育專業科目 考題如下:
依據臺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因應空氣品質惡化處理措施,當空氣品質指數值 (AQI) 達 201 ~ 300 (三級嚴重惡化)時,針對一般體育課程及戶外活動,下列哪項是正確的學校作為?
#衛生教育健康身心
................
(A) 正常戶外活動,懸掛黃色「校園空品旗」
(B) 一般學生可進行戶外活動,但減少長時間劇烈運動
(C)學生及幼兒上、下學途中或必要外出,配戴口罩、護目鏡等個人防護工具
(D) 立即停止戶外活動,將課程活動調整於室內進行或延期辦理。
......................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
答案 D
「校園空品旗」為紫色,立即停止戶外活動!
.............
什麼是空氣汙染指標(PSI)?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研究建立的一項空氣品質參考指標
係將每日監測所得懸浮微粒(PM10)、二氧化硫(SO2)、一氧化碳(CO)、臭氧(O3)及二氧化氮(NO2)等五種主要污染物之濃度值,
依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程度,以分段線性方程式換算為副指標值,再以當日各副指標值之最大值為該測站當日之空氣污染指標值(PSI)。
#生態心理學
#教育新興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