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R.E.M.快速眼動睡眠期作夢頻率高【心理面】修復。N.R.E.M. 非快速眼動睡眠期

生命的課題,會不斷地重複,直到你學會為止。 
如果你學不會,同樣的課題,會以不同的形式。 
不斷地出現在你的生命中,直到你學會了為止。 
#存在心理治療
.....................
R.E.M.(快速眼動睡眠期)作夢頻率高,與【心理面】的修復有關。(教甄考古題)
N.R.E.M. (非快速眼動睡眠期)作夢頻率低,與【生理面】修復有關。
※ 高中特教 2020 碩士考生:請問老師,意思是指心理壓力太大,大腦會透過做夢來釋放壓力嗎?我最近也常作夢。
★ 半夜睡不著「亂發文」的老人:對,某種程度上。但 「精神分析 學派」 認為透過 夢的解析(釋夢)才能有效的釋放壓力。
高中最早考,所以妳最近可能壓力比較大。等到今年上岸後,相信妳就能不藥而癒了!(參見:柯永河《夢之解析》心靈工坊 2019.9.初版) 睡眠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