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國中這幾年將持續減班】國小小三這一屆就是虎年.近年來出生人數最低就在虎年的16.7萬

第一,【國中這幾年將持續減班】國小小三這一屆就是虎年,近年來,出生人數最低就在虎年的16.7萬。就我自己任教的學校來說,這幾年都在減班,今年可能持平,從明年開始,連續減班三年到四年,直到虎年這一屆的學生進入國中,才是低點。
所以你如果想當老師,一定要選師範大學,唸完師範大學四年後,可能國中端會開始增班,剛好搭上國中老師開缺潮。
第二,【國小開缺的好光景即將結束】去年的出生人口數,又低於18萬了,各位高三同學試想
是不是代表6~7年後,國小又要面臨一個生育率低點,
而且這個減班、教師超額,一定是慢慢浮現,可能這兩三年後,又要開始減班了。
你如果選擇教育大學,勢必一出社會,國小一定是減班、併校、超額。
第三,【國小未來開缺也是偏遠地區】國小未來開缺的機會一定會大幅減少,就算有公費缺,同學們也要三思,一定是離島、偏鄉,你要在那邊綁六年或者綁三年,你願意嗎?這個要好好思索。除非你本身就來自於偏鄉,想回偏鄉服務。
不然我們身邊看過太多例子了,很多人考上了偏鄉,不是選擇放棄,就是過了一年馬上介聘。其實偏鄉,真的需要有固定的師資進駐,但教育部不能只能硬性約束,應該給偏鄉老師更多的支持,或者薪資的補助。(轉貼)
#教甄重考回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