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股市本身就是心理學

標題這句話是歐洲股市教父《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作者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的名言。科斯托蘭尼並強調:「心理學造就 90% 的股市行為」;「群眾的心理狀態是引發股市行情變化的最重要推動力」...以上可參見許世穎 971 大安社大「投資智富心理學」系列課程指定用書《證券心理學》

本週一(10/27)許世穎 Dewey 在信義社大公民週「投資智富心理學」講座中:公開看多台股(相對於一年前 10/31 公民週講座時,以「非理性繁榮」看空台股),力勸當晚來聽演講的投資人「別再殺低」;並強烈建議同學們可反市場心理操作 → 進場購買「台灣五十」(0050),同時大膽預測「下半週」即將反彈上漲。隔天星期二(10/28)盤中台灣五十跌至 29 ;之後便連續上漲多日,至本週五(10/31)已達 36.5 元。

以上講座內容,凡 10/27 (一)當天有出席講座的投資人皆能證實。歡迎您向千雅預購當天 3 小時左右全程錄音 (200 元),詳見趙千雅錄音服務站>智富心理學錄音補課服務

現階段已到了財富重分配時刻,許世穎真心叮嚀您:學習是在這波財富重分配時,成為贏家或輸家的關鍵!老話一句:「可以不上課,但不可以不閱讀」(不論閱讀或上課都花不了什麼錢,只要有心)

祝 投資成功!

本文作者擔任投資心理學講師 16 年,現為智富心理學師資群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