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書評

三采文化出版的《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一書 2008 年出版時,曾邀請本人為文具名推薦。
許世穎 Dewey 閱讀後便以「演化心理學」的角度,為該書撰寫推薦文如下:

現代人的各種壓力,舉凡EQ、性愛、人際關係、心靈空虛、職涯發展……甚至於投資理財
都是導因於人類演化自石器時代的大腦,並不適用於現代的知識經濟社會
新近發展出的「演化心理學」對上述問題提出了科學觀察與解決對策。
 
我認為每一個現代人都應該學習「演化心理學」。
《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一書,沒有學術性書籍的艱澀,卻不失科學真確性,是我講授
「科學心理學」相關課程 16 年以來,難得一見的佳作,買下這本好書鐵定不會讓你後悔。


PS:許世穎 Dewey 之推薦,除載於該書封面、書皮內頁外,在「博客來網站」亦有一併列出
另可參見本站於 2008-12-23 所發表之《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附該書封面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