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再推薦

許世穎 Dewey 深深同意《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作者蘇西斯說的:投資賺大錢的最大挑戰,不是如何找出五星級共同基金、也不是找到最高評等的股票,而是如何「對付自己」(別忘了:學習「投資心理學」能幫助您有效地「自我管理」)。

這本新書舉出的實際例子證明:金融業者從不告訴你的機密是「90 % 以上的共同基金與選股專家無法打敗大盤。去年 2009年,該書作者 49歲,資產約兩億五千萬美元,更證明他簡單的投資哲學經得起考驗。 相同的觀點也見於《漫步華爾街》(中山社大「投資理財實務入門」用書)

順便推薦:《多少才夠?重新定義你對財富的看法 》天下

此外,筆者曾以「投資心理學」的角度,將該書所主張的 5 大守則整理出來,並加上研讀此書之後的「個人心得」,融合彙整後發表於:
 
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 5 守則 》( 讀後感 )
  許世穎「投資心理學」部落格 2009-12-09

該文亦說明了筆者為何為來要逐步地退出社大第一線教學工作的理由,乃至於個人未來職涯規劃。歡迎關心許世穎 Dewey 的讀者們前往瀏覽。謝謝。

最後,筆者要在此呼籲:
不看盤,才可賺到大錢;但不學習,只會落得嚴重虧損!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專屬的「閱讀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