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讀後感

年後,有不少同學計畫在職涯上做轉換,並詢問筆者的看法。

眾所周知,本人對提供個人建議,向來十分謹慎(不同於算命師)。但也希望對同學能有助益,於是想起了近日讀完的一本新書《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許世穎 Dewey 在此與本站讀者分享個人心得(本文完全不同於書中內容,而是以許世穎 Dewey 本身的心路歷程為主):

如果你做過注入靈魂的天職」工作,你會對只是做的來、並非個人專長與興趣、甚或只為了餬口的職位…毫不留戀。

這不是說大話,筆者本身就是一個實例,本人多年前,便毅然決然地放棄退休金,離開了穩定的國小教職、公務體系,至今從不後悔…。

年輕時應多接觸不同的人、多嘗試不同的工作。這樣的歷程,將有助於自我追尋自我認識

以許世穎 Dewey 本身而言,不知怎麼,就是跟國小老師、公務體系…格格不入,也不適合在組織內工作。查爾斯‧韓第所提倡的「跳蚤」或丹‧米勒所說的「鷹業家」才是我的天職。

人生沒有彩排,千萬不要錯失大放異彩的機會

這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都是日復一日做著沒有靈魂的工作。但有智慧的您,未必要如此。

你就是自己的 CEO !

自我追尋、自我成長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站讀者可自行參考由心理治療師湯瑪斯‧摩爾所著: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 天下遠見 2010.2.26 初版 )。

此外,有關於自我追尋、自我成長的路上,如何提升杜拉克所謂
知識經濟社會」下的個人競爭力。敬請參見 2008-06-29 發表於:
許世穎「投資心理學」部落格《從杜拉克到吳若權》一文。謝謝。
 
 
本文作者過去長年做著日復一日、沒有靈魂的工作;後來由於同學們的大力支持,幸運地能夠從事夢寐以求的天職工作。對一路上提攜的眾多同學,許世穎 Dewey 由衷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