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成功人士完全念力手冊》

不斷的學習能帶來高品質的思想;擴充智慧的關鍵就是閱讀。根據​美國書商協會表示:『80%的家庭在過去一年中,根本沒有買過或​讀過任何一本書,70%的成人在過去五年中,
從未踏進過一家書店​,58 % 的成年人在離開學校後,就再也沒有讀過一本書。』」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調查研究:愈有錢的人(事業成功有智慧的人)​家裡的書櫃愈大
藏書愈多;而走進貧窮人家中,最先看到的是他們​用最大的能力購買螢幕尺寸最大的電視

「一本專家的著作是最好的投資,因為書中裡充滿了許多別人已經花​了幾十年的構想與心得,甚至是一生的畢生結晶與智慧,所以心智上​的投資(大腦)是穩賺不賠。
為自己買點書,增加自己的藏書吧!最​好不要在圖書館借書,
真正擁有一本書,閱讀起來便會更加珍惜,成​為妳自己的私人資產」
........................................................

以上摘自陳祐霖「投資心理學臉書」中引用《成功人士完全念力手冊》許世穎 Dewey 也提醒您千萬不要借書給別人!」因為這實在比借別人錢更糟糕!99.99 % 拿不回來。另分享

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執行長周舜欽:本社群總是不斷提醒大家,沒有什麼保證獲利的投資
如果​有的話,那絕對是一個騙局。但如果將投資的定義放大來看​,有一個保證獲利的投資,
那就是投資你自己,終身學習與​持續閱讀強烈推薦:周舜欽〈保證獲利的投資!〉一文
................................................................

巴菲特 50 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又譯孟格或曼格 Charlie Munger )認為:

成功的投資人都是熱愛閱讀者

蒙格是偉大的投資家,也是巴菲特的心理成長教練、人生智慧導師。本身為「投資心理學」專家;當然也是全世界排名前幾名的有錢人,而且是真正精明又聰明的長者,曾言道:

我一輩子都這樣說,我所認識知識廣博的聰明人當中,
沒有一個人不是隨時隨地都在看書,一個都沒有

我知道有各式各樣精明能幹的人專注在狹小的領域,他們不看書確有很好的表現。但是投資是廣大的天地,因此如果你認為自己精通投資,又不隨時隨地閱讀,你的看法跟我不同~

要是你知道巴菲特看多少東西,你一定會大吃一驚,
要是你知道我看多少東西,你一定也會大吃一驚。」
..........................................................................

(以上摘自孟格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 2003 年大會上的談話,載於《上億資金怎麼玩?》)

巴菲特有一位專精於「投資心理學」的孟格,作為長年合夥人,
您在學習致富的路上,不也需要「投資心理學」的協助嗎?請參考本站相關文章:

1.《大賣空》孟格:別低估誘因
2.《學習「投資心理學」帶來的 13個好處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專屬」的心智教練
(自就讀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至今,已有系統地學習「科學心理學」26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