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大債時代》別信技術線型

塔雷伯:「依賴誤導的資訊,比完全沒有資訊,會讓你的下場更慘。如果你給飛機駕駛員一個有時候會失靈的高度計,他將會墜機。沒給他任何東西,他還會看看窗外。」(摘自《大債時代》)許世穎 Dewey 曾發表《大債時代》之書評。(該文是以「非金融業觀點」出發〈書評請按此〉)

世界級投資大師們有一個極為少見共識,那就是不約而同主張:股市無法預測反對技術線型!普林斯頓經濟系教授墨基爾《漫步華爾街》明白更指出:技術線型只是一堆讓你虧錢的工具

但是社大只要開技術線型看懂財報的課,不論是誰來教(即便是剛出道的新手)都堂堂爆滿,熱烈程度比起肚皮舞真是過之而不及!技術分析基本分析有用,這些講師自己賺都來不及幹嘛下班後還要到社大賺一堂800元的鐘點費到處招攬業務呢這些道理都顯而易見!

請參考本站《耕讀狂想曲》技術線型無用論(塔雷伯《黑天鵝效應》《黑天鵝語錄》書評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