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你就是菁英》富比士送給未來菁英的99個建言

許世穎 Dewey 推薦《你就是菁英:富比士送給未來菁英的99個建言》臉書社群專頁~請按此
孔子言道:「道不合,不相為謀」為維護社群高品質,並排除所謂的「假菁英」因此除了謝絕: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網路創業)之外,也請相信:技術線型、股票明牌、致富系統或「非科學領域」者,勿瀏覽本站或本社群臉書,以免造成彼此困擾。本社群嚴格排除以下內容:

催眠、業力法則、超個人心理學、念力、能量說、記憶術、潛能開發、血型星座、宗教靈修、命理風水、前世今生、芳香療法、九型人格、皮紋檢測、NLP、新時代色彩《祕密》《魔法》《零極限》《吸引力法則》等害人不淺「靈修類」書籍均排除。弟乃無神論、左派社會系出身(本社群秉持科學精神,排除「偽科學、不理性」或已淪為非專業「教練、顧問、講師」斂財工具)

正向思考家不擔心(更不會去處理)經濟的不平等,因為他們認為只要集中思緒,人人都能隨時快速致富。更糟的是去上幾小時好幾萬塊的「短期昂貴課程」。坊間常有聲稱「兩天一夜」就可開發你的潛能,不論是致富或人際關係...提醒您切莫上當!包含號稱上幾堂課,就可改善你的人際溝通能力的「卡 ╳ 基訓練」參見拙著:1《失控的正向思考》2《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
.......................

快樂當然不會憑空從天而降,而是需要持續不懈地努力!至少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如此。這或許讓你覺得很訝異,但我們不是自然而然就會快樂。當然可以期望自己在喜事臨門時心情大好,但那種感覺維持不了多久!弟常說人生任何重要的事,都是努力得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存活者偏誤最近錄取率 1% 的高普考放榜了!由於成功者的能見度壓倒性地高過失敗者,因此人們總會系統性地高估了獲得成功的希望。教過 16 年高普考的本人有感而發。準備考試並非真正的學習。若能藉由真正的學習,體驗到內在的愉悅感,便不會落入盲目消費的陷阱。難怪心理學家葛拉瑟(現實治療法創始人)認為人類的樂趣來自學習,葛拉瑟並說明這是演化使然

瑞士人學歷低於許多國家(包括台灣)但國民所得全世界最高,因其技職教育發達。許多瑞士年輕人只有相當於高職的學歷。這不止是吳京的問題,教育制度常反映當時的文化,而群眾往往是盲目的,永遠學不會:獨立思考、反向操作...只會一窩瘋地跟風(不論投資抑或職涯選擇~今年有15萬人報考錄取率只有 1 %的高普考,卻總認為自己不會是那個 99 %)
菁英要如何挑選

科舉制度與選士制度:隋唐科舉之前有選士制度,但卻也流於上品無寒門,下品無貴族,
所以後來才發展出科舉制度。依筆者個人之見:教育制度往往反應當時文化,
兩種制度各有利弊。廣義而言,這兩套制度之爭鬥,至今不綴

巴菲特我會挑選每一個跟我一起工作的人這確實是最重要的因素對於我不喜歡或是不欣賞的人我就不會跟他互動這是關鍵這有點像婚姻《巴菲特開講》

推薦:許世穎 YouTube
1.找出勝算的技術》經濟參與者4種類型
2.投資心理學》培養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3.專業需要長期的持續累積~而非人很多名人合照
......................................

英國小說家王爾德曾經說過:「先愛自己才能開始一生的浪漫故事。」
如果你愛自己,最好在投資之前,先瞭解自己的能力,才開始你一生的投資。
在這投資的歷程中,若要能享受投資的快樂,最重要的是只做自己能承受的事情,
你只能拿出你財產中的一部份,而且是不會影響到你生活品質的錢才來投資。

因為人在精神壓力大時,會連最簡單的情勢也看不清楚,如果我們將自己的身家全部拿去買賣股票,或是投資各項風險極大的資產,你每天都會隨著股價的漲跌欣喜若狂或者坐立不安,你的生活是不會有平靜的。(請點閱:簡均羽《巴菲特的投資格言》永遠不要虧損 )

許世穎 Dewey 推薦的《你就是菁英:富比士送給未來菁英的99個建言》是由富比士雜誌暨排行榜創辦人博泰.查理斯.富比士所著。”商業的目的是要創造幸福,而不僅僅是財富的堆積。” 人人都是菁英,而你還不是!不是做不到,而是不知道!根據富比士出版社 1927年首版翻譯至今再版 118次,29種語言,被譽為「富比士式」商業富豪幸福觀的經典代表作

此書是博泰.查理斯.富比士寫給100年後的未來菁英的,到今天,《富比士》已經走過了94年,如果你現在還沒在“富比士富豪排行榜“上,那麼你有必要讀一讀。這本書只告訴你兩件事:一是怎樣獲得大筆財富;一是在財富中怎樣得到幸福
.........................................................................

(以下摘自該書)無論是你還是我,天下的芸芸眾生誰不喜歡錢啊,因為我們相信錢能使我們更快樂、更幸福。我聽說過很多百萬富翁、千萬富翁的失敗故事。他們按照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斷拼搏獲得了無數的金銀財寶、令人無法企及的地位和榮耀,但最終在人生旅途上迷失了自己,落得個空虛幻滅、痛苦悲傷的結局。但是也有一些風雲人物,不但獲得了物質財富,也獲得了人生的真正快樂,像友誼、威望、社會影響力和滿足感 (本社群的核心價值)

物質上的成功如果不能帶來精神方面的成功,就不是真正的成功
事實上,很多物質成功是以精神失敗為代價的。更為可悲的是,單純追求物質成功的人只有當聽到喪鐘敲響,死亡臨近時,才睜開眼認真看看世界,認真看看自己

物質成功並不一定會帶來積極、活躍的人生,充滿快樂和幸福的人生。
如果人生目標正確,不但能獲得物質成功也能獲得精神成功。
我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想讓大家都來關注這些人生目標,定下自己正確的人生目標。

我不想講那些陳腔爛調的故事,還是講講現實生活中鮮活的例子吧。
講講那些在金融界、工業、商業等各個行業傑出人物的人生經歷和人生哲學。
在光鮮的背後,他們和你們一樣,經歷過同樣的困難和問題,也都在人生的漩渦中苦苦掙扎過

如今的生活節奏太快了,人們每天活得就像打仗、就像拼命一樣。我們必須集中精力、
全力以赴去打好每一天的仗。但是生活上的、健康上的危險信號早就出現了,我們卻沒注意。
最終,我們實現了夢想,可是到頭來只覺得是虛幻一場。我們本想要得到幸福,可是到頭來只感受到失落、苦悶、煩惱和幽怨。仔細想想真沒必要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我的這本書是寫給那些一天到晚忙忙碌碌的你。這本書也許寫得有些支離破碎,
不夠完美,不夠連貫,但至少可以給你一點點建議,讓你停停、看看、聽聽,
幫你把握好人生的風向球,幫你得償所願,幫你獲得成功,獲得快樂,讓你渾身洋溢幸福快樂

很多章節是我以前在各種日報或《富比士》雜誌上發表過的,我將這些稿件編輯整理出書,費了一番周折。我這麼做完完全全出於我對人文事業的熱愛,我願為此盡一份綿力。畢竟生活就是奉獻(這也是弟遵從發揮扶輪精神、在7年前「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的原因)
...............................................................

心理學界也曾針對幸運的相關主題作了一些研究《幸運心理學》當然,本人不是在談「算命」而是由科學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如何掌握幸運。洞燭機先、察覺幸運降臨的能力從何而來呢?

英格蘭赫特福郡大學心理學家懷斯曼Richard Wiseman在一項長達十年,針對運氣的研究中的說法,人們的思想和行為,經常是交到好運與致富的主因~激勵講師的「目標設定」反倒是有害!

懷斯曼發現運氣不佳的人比較緊張、焦慮,這意味著即使幸運就在眼前,他們還是會眼睜睜錯過「倒楣的人會錯過稍縱即逝的機會,因為他們滿腦子專注在尋覓別的東西」他寫道:

他們參加派對,只為了找完美的另一半,卻錯失結交好朋友的良機。
他們仔細翻閱報紙,一心要找某類求職廣告,但卻因此錯過其他類型的工作職缺。
運氣好的人較為放鬆,不固執己見,所以他們所見範圍更廣,而不是只看到特定的目標而已。
.....................................................................................

在此以擁有賓州大學應用正向心理學碩士學位(MAPP)的大衛.波萊 David J. Pollay 著《垃圾車法則》補充說明之。波萊是「垃圾車法則」發起人,提供正面思考的教育訓練。並專研垃圾車法則 20 年。相關專業皆有 11 年以上的「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常言道:

任何專業都是須要長期累積的,不是出了一本書就可開班(現在出書很容易只要三千元)也不是上過電視(甚至是常常上電視)或擔任廣播主持人,就表示有公信力。最好有 10 年以上授課經驗。如:筆者任教勞社大 12 年;心理學相關授課經驗 19 年,自就讀師專心理輔導組至今,學習「科學心理學」已 28 年 (不論電視或廣播,皆可自行購買時段,贊助廣告,甚至直接明目張膽的進行置入性行銷。此種節目本身即是廣告的現象,尤其是投資人應該留意的)本書兩大特色:
............................................................

1.《垃圾車法則》作者大衛.波萊潛心研究「垃圾車法則」二十年,將這項成功快樂法則的各種運用方式和正面影響發揮得淋漓盡致,可說是《吸引力法則》後最具話題性的心靈勵志書

吸引力法則(如《祕密》一書相關內容) NLP、催眠、靈修、能量說、記憶術、塔羅牌…皆是缺乏科學學理依據皆非心理專業人士常從事的( NLP催眠皆屬於「心理治療技術」,在台灣只有隸屬醫療領域的「臨床心理師」「精神科醫師」有資格執行,連心理師法規範下的諮商心理師,乃至於有系統的學習心理學已 26 年、身為閱讀治療師的許世穎 Dewey 也沒有無資格進行心理治療,但筆者也認為 NLP催眠既沒效果,又無意義」!找此類非專業人士、江湖郎中除了會損失大筆金錢外,更很可能造成嚴重的副作用、身心受損…不可不慎!)

相對於「本社群」之授課內容,以科學取向、最新正向心理學為基礎,結合財經商管社會趨勢,並以「投資心理學」為學理架構。相信有智慧的讀者一眼便能分辨之!

2.許世穎 Dewey 認為「垃圾車法則」應是從每個人自身開始
再推到身旁的人,從家庭、學校、企業到社會,人人都可以發揮「漣漪」的擴散力量,
把正面能量散播出去,是 2011 年的絕佳心靈成長運動。(以下摘自《垃圾車法則》)
.......................................................................

每一次你讓垃圾車開走,每一次你決定停止倒垃圾,就是給自己更大的自由,
無拘無束享受每一天。以下的經驗,或許你我都不陌生:

.在結果揭曉以前,老是設想最糟的狀況,未戰先敗。
.常常讓不愉快的回憶在腦海重播,一再替往事充電。
.只要身旁的人開始抱怨或批評,非得興沖沖地附和幾句。
.在工作上遇到奧客或與同事意見不合,便會心浮氣躁。
.有人在言語或動作上冒犯了我,即使是無心的,也會讓我不高興。
.有人對我提出負面意見,我會耿耿於懷,信心全失。
.常常把工作上受的氣帶回家,或是讓私領域的不愉快拖累工作。
.對最親近的人,反而越不重視互動禮儀。

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免會產生挫折、失落、憤怒、抱怨、擔憂、沮喪等負面情緒;這些情緒有如心靈垃圾若未能適當排解、越積越多,自己就成為滿載垃圾的垃圾車。另一種情況是,身旁的人把垃圾往我們身上倒,若我們不加防備,便會受到波及,吸收負向能量,讓自己變成垃圾車
.........................................................................................

是故,「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在此聲明加入「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之前提
孔子言道:「道不合,不相為謀為保持本社群之同質性,並排除所謂的「假菁英」因此
除了謝絕:保險、傳直銷、理專房仲、推銷致富系統相信:技術線型、股票明牌...之外
也請以下三類人士「切莫參與」本高效能學習型社群,以免造成彼此困擾:

一、沒帶書 (上課要求第一條:無書者不可入座,參見「投資理財心理學入門書」上課要求)
二、不唱歌
三、臉臭無笑容(影響他人神經結構,參見主張「大腦神經生物學」的《第七感》書評請按此)

更要強調的是:只適合有心學習、也就是韓第所說的「把學習當工作」者。本課程運作多年,
絕大多數同學出席率皆達九成以上。故凡態度消極者(如:動輒缺席、無心聽課…)切莫參與本紀律嚴明、上課要求甚多之「高效能專業學習社群」以免因無法配合而造成彼此困擾。
...........................................................................

「本社群」「全國唯一」投資心理學專業學習社群
無法時常出席,預料出席率不高者請勿加入
(已加入者請退出!以免造成彼此困擾 ~ 恕弟直言)

當「垃圾車」朝你開過來,你會選擇收下垃圾,還是不受影響、繼續往前走?
當你感覺自己正在製造垃圾,你會不會往別人身上倒,把負向能量散佈出去?
你是否意識到自己每天製造多少垃圾、接收多少垃圾,讓垃圾車偷走你的愉悅和自信?
和垃圾車打交道不但惹來一身腥,而且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忽略了更有意義的事物。

相反地各個領域的成功人士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不讓垃圾車左右自己的生活。悲觀消極、過度焦慮、以牙還牙、為難他人、不讓自己走出陰影,這些都是「垃圾循環」的危險助燃物。體貼包容、知足惜福、真心讚美、以原諒代替怨恨,這樣的心態是餵養「感恩循環」的絕佳能量

每一天,我們都受到這兩種循環的誘惑和邀請;
你可以選擇讓負面事物威脅自己、把寶貴精力浪費在發脾氣和心煩意亂上;
或是明智一點,把心思集中在美好的事物上,把熱情保留給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最後,容本人再次強調正向心理學家也發現,「不是有錢才快樂;而是快樂可以帶來財富
也就是說臉臭會帶來衰神。很高興來上「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的同學,
在聆聽許世穎 Dewey 的「冷笑話」時,都能展現開朗的笑容,相信已踏上了成功致富之道!

學習是獲得「有意義的快樂」的捷徑將時間花在學習「投資心理學」與「正向心理學」上, 會有一本萬利的成效由此途徑獲得的快樂,不僅有意義,而且是長期的
歡迎加入「本社群」!很高興各位菁英能閱讀投資心理學部落格,也希望能藉本站來回報我所獲得的恩典。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閱讀治療師教學群為您加油!

摘自或參考《滾錢記》《幸運的配方》《垃圾車法則》《你就是菁英》也請瀏覽許世穎 Dewey《快樂讓我更成功》《更快樂》兩書之讀後感。謝謝!(因本站內容艱深,故讀者都是菁英)
...........................................................

本文作者和巴菲特一樣:只跟敬佩的人一起工作與學習
 
(巴菲特:「我會挑選每一個跟我一起工作的人這確實是最重要的因素
對於我不喜歡或是不欣賞的人,我就不會跟他互動。這是關鍵,這有點像婚姻
摘自商周《巴菲特開講》102 頁。讀者另可參見:

1.簡均羽《巴菲特的投資格言》永遠不要虧損
2.許世穎 Dewey《巴菲特的第二專長》內在計分卡~個人心理面 )
3.拙著《千萬別做: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等「以抽佣為主」的行業》~ 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