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大債時代》非金融業觀點

身為「非金融從業人員」的約翰.蘭徹斯特、《大債時代》作者和許世穎 Dewey 一樣提出了「非金融業觀點」。尤其在「義大利債務危機」爆發的此時此刻,更具啟示性!

樂觀本來是一種健康的態度。但近年來由於各類勵志叢書、演講、企業文化的風行,正向思考成為一種新興宗教。熱切的信徒都在自我審查,強迫自己排除負面的念頭。更嚴重的問題是,勵志書不勸人擔心社會經濟現況,反而鼓勵大家去實現物質渴望,因此全民舉債的風氣高居不下!

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在2011年時,每次在九千點以上即公開看空,且親自進場全面放空(閱讀治療師教師群亦同步放空)參見《末日博士危機經濟學》逢 9000 點 以上便放空。左派社會系、貧苦公費師範出身的許世穎 Dewey 於 7 年前創辦反「金融業」社群~投資心理學書院。
且是「全國唯一」排除「抽佣行業」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推薦:

許世穎 YouTube 全國唯一「反金融業」的「投資心理學」社群
........................................................

全球陷入大債時代!你不能忽視的大趨勢!
“一本絕佳的入門書,揭開金融危機與國家債務的真相!”
(部分內容摘自《大債時代》許世穎 Dewey 向「投資心理學部落格」讀者們強烈推薦此書)

從現在到未來,債務問題將成為全人類關注的焦點。你自己、你上班的公司、你選出來的政府,全收陷入債務中!然後,就像我們在金融危機中所看到的,這些債務會被包裝、
組合成各種「商品」再賣回給我們!有一天,不但將拖垮欠債的國家,你我都將遭受波及!

作者約翰.蘭徹斯特 John Lanchaster 和你我一樣,很想知道這場危機的來龍去脈,
於是他跑去和各種人物打交道,包括不顧一切後果的銀行匪類、打瞌睡的主管機關、
自滿的政治人物、吃人的放款者、借錢揮霍毫無節制的人、和無辜的旁觀者

結果,竟揭開了一個恐怖的事實:
原來,當國家破產,你的帳戶裡有再多存款都沒用,都沒法從ATM領到錢!

他用最白話的方式寫下這本書,為你全面解讀這場全球金融危機!
深入而真誠地,寫給每一個想要瞭解怎麼一回事的人
不管你是投資者或納稅人,手上最好有這本書
.........................................................................

許世穎 Dewey 介紹《大債時代:第一本看懂全球債務危機的書》時要提醒您「每一種職業都是對付外行人的陰謀」(蕭伯納)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善良投資人,在所謂理財專家幫助下,反而深受其害的緣故。切記!向「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宛如請鬼抓藥單什麼都可以相信專家的,只有投資理財例外!請參考陳祐霖股票市場顯相實錄》及本站《全球經濟12大指標》書評

長期觀察本站的讀者們都知道,筆者自台股過九千點後便全面看空。不同的是,自過年前本人便一路放空向來漲跌幅是大盤兩倍的證券股。也可以充分體認到安德列‧科斯托蘭尼所說的,最重要的不是獲利,而是自己的判斷正確!2011年本人親自下場放空,便是以具體的行動來展現學習「投資心理學」的成效,很高興閱讀治療師教學群也同步進場做空!

千萬別相信:為了刺激收視率的財經媒體、為銷售目的而永遠看多金融從業人員!切記~
只要是資產,沒有那種永遠不會跌的!(參見《民國100年大泡沫》許世穎 Dewey 書評)
房市如此,股市更是如此!務必小心無恥金融機構及其從業人員的「銷售話術


本文作者為「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
市場上 99 % 永遠看多的金融從業人士 vs 1 % 非金融從業人員的「閱讀治療師教學群
(參見本站《末日博士危機經濟學》逢 9000 點 以上便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