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讚起來》開始拉攏顧客變粉絲

許世穎 Dewey 在介紹《「讚」起來,開始拉攏顧客變粉絲》前,要先說明的是該書所屬
美商麥格羅希爾」出版社,已惠寄樣書一冊。此外,譯者洪慧芳女士為
許世穎 Dewey 臉書上的朋友。洪女士係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MBA,曾任職西門子與花旗銀行,目前為專職譯者(以下摘自該書)
..................................................................

展現迷人親和力,拉攏顧客變粉絲
善用社群號召力,網路最佳人緣獎非你莫屬
每家公司都說他們很在意顧客,但很多公司在社群網路上都沒做到這點。
如何增加親和力,拉攏顧客變粉絲?

★聆聽應該永遠占對話的 50 %
★仔細聽顧客說什麼,不論是批評或讚美,讓顧客說完你再回應。
★親近人,而不擾人
★把重點放在消費者身上,內容還要盡量有趣。
★不刪負評、迅速回應、真誠對話
★如果你能額外提供東西彌補顧客,也可以把回應和客服變成行銷利器。

作者戴夫.可本是討喜媒體公司 Likeable Media 執行長。討喜媒體公司是一家社群媒體和口碑行銷公司,也是社群媒體和Facebook行銷方面的頂尖專家。譯者洪慧芳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MBA,曾任職於西門子公司與花旗銀行,目前為專職譯者
................................................................

許世穎 Dewey 認同《贏在社群網戰》所言:「如果把所有廣告訊息都移除了,你的好內容就成為粉絲的真正福利。」因此不屑於大多數財經部落格,只為了賺幾個小錢,塞了太多廣告文宣。本站堅守「非營利性質版面上無任何廣告」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真正客觀中立!

此外,本社群「閱讀治療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 」之根本便是「信任經濟
這可由大多數成員都是由同學們主動推薦,且都是長年參與可看出。
(絕大多數的同學們,參與時間已長達六年,且每週出席兩次以上)

所以,創業已 6 年的許世穎 Dewey 要藉分享《「讚」起來,開始拉攏顧客變粉絲》時,
再次感謝眾多同學們多年之不棄,弟才能與大家共同進行一場:不受制於機構
完全獨立運作的「革命性的終身學習實驗」也幸運地能有機會將自己的理想加以實踐!

請點閱本站相關文章《贏在社群網戰》信任經濟」謝謝!
 
 
本文作者已創業 6 年所參與的《部落》《新經濟時代社群》《信任經濟社群》為:
正向心理學 Facebook、投資心理學 Facebook 、投資人宣言 Facebook、閱讀治療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