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讓情緒為投資護盤》看透市場心理/風險心理學

許世穎 Dewey 推薦《讓情緒為投資護盤:看透市場心理,抓住不確定性》以下摘自該書
投入最受誤解的心理資本——情緒,讓你不論多、空,先贏一波

一般都說,投資時要「攻克」自己的情緒;作者丹妮絲?夏爾反而說:情緒可以讓我們占上風!
作者結合了自己在神經科學方面的專業,以及二十餘年的操盤經驗,為你在找到方向,提升你的決策。那就是你們的「心理資本」,這是在任何市場做出最佳判斷的關鍵。

  《市場心理遊戲》用我們看得懂得語言,說明了基本的神經科學,並證明為什麼針對心智訂出具體策略,策略至少跟訂出市場策略一樣重要。
我想用這本書證明「情緒」的價值,也證明運用神經科學來投資的必要性。我會講兩個研究生的故事,他們即將面對市場的現實挑戰。我希望,透過他們的眼睛來閱讀、吸收和應用書的內容,能為你帶來任何市場都奪不走的決策優勢。

懂得運用情緒、直覺,是在投資遊戲中致勝的最佳管道
如果市場崩盤,其實是因為我們徹底誤解自己的心智,怎麼辦?有沒有可能,我們自以為明智且理性,但其實我們情緒化又不理性?

沒錯,事實和我們想的,真的不一樣!
作者夏爾的見解,源自一個無可辯駁的事實:人類無法不帶情緒作決策,而情緒是讓我們產生知覺和主觀判斷的最重要因素。

  夏爾主張:情緒可以告訴我們很多訊息,試圖控制情緒,只會徒增所要承擔的風險。夏爾倡議把感覺當作數據,也主張這麼做將能讓你從此不會在做了爛投資決策後,再怪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夏爾透過一系列虛擬「演講」,以引人入勝的推理,說明情緒、信念及脈絡,和我們面對「不確定性」及「風險」(沒錯,這兩者是不同的)時的自然反應有什麼關連。

夏爾將她超過20年的風險決策研究經驗,整合成一套令人驚奇的有效策略,這套方法,將動搖傳統市場及決策心理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