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許世穎Dewey感謝「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回饋

感謝「教師節」卡片。請參考:許世穎 YouTube《疼痛才叫青春》一個公職輔考教師的告白。大家都認為要成功,就必須先變得有自信。其實不然,許多人都已經證明了,先有成功才會有自信。這是因為如果你在人生中的某個領域中成功,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成功,都會對其他方面產生影響(反之《秘密》《零極限》《吸引力法則》一類的靈修書,乃至於NLP偽科學,卻要人自我催眠)參見許世穎 YouTube 群眾不願面對的真相。分享創業有成的「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回饋
.................................

每次在寫教師節卡片內容時,都會回想到自己跟隨著老師長期學習後的各方面改變,老師在旁給予教導、鼓勵和建議,讓學生在自我成長中,獲益良多。目前最重要的是創立地王班 (包含教學和經營),實踐自己社教推廣和終身學習的理念,讓自己生活更充實且更有智慧。

很慶幸這幾年跟許老師學習,讓自己的生命 (生活)更加精采,不會覺得自己渾渾噩噩地過日子 (更不會像一般同年齡之人或一般上班族認為生活沒有目標、得過且過、沒朝氣),要讓自己過得蓬勃煥發,也讓學生體認到內在的學習和成長是比外在的物質 (享樂和刺激)還要來得快樂、有意義且長久。謝謝許老師長年教導。(學生:祐霖 敬上)
....................................

在您身邊學習的日子,透過閱讀和教學引導,讓我的人生當中建立一個寶貴的基礎,您的教學幽默風趣,不忌諱開自己玩笑,總是與我們同樂。在您的影響下,越來越能領略拜讀經典書籍的樂趣,並慢慢成為學習型個人 (學習本身就是學習的目的)。許老師對學生都是真感情,以學生的成就為榮,真心希望我們能蓬勃煥發、幸福快樂,老師更是時時提醒我們接受人生重要的功課 (切斷不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如何真正的快樂…)並從中引導我們、支持我們。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祝福許老師:教師節快樂(學生:均羽 敬上)
...................................

感謝老師長期以來的教導與賞識。您對我比我對自己更有信心;
您總是看到我的優點,提醒我的缺點;關於未來的發展,您腦中的圖像總是比我們清晰。所以您會不斷給予我們挑戰與任務,為的是帶領我走向我想都沒想過的道路,到達我想都沒想過的地方

在人生道路的每個分叉點,您照亮每一條叉路,並告訴我每條路徑幾十里後的光景。
有了您的指引,我避開許多不必要的危險,節省許多時間與資源。
更重要的事,您描繪的未來圖像讓我更堅定,更有自信!

教師節是感謝老師的日子,但回想求學階段,值得感謝的老師實在寥寥無幾。反倒是在學校之外碰到了許老師,真正影響了我的未來。感謝您,教師節快樂(學生:舜欽 敬上)
..................................

很多人一輩子都無法真正認識自己,多數人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且無法做自己,
以前的千雅也是如此,透過閱讀和上課學習得到的除了知識外,更重要是內在的提昇;
學習就如同將大腦重新做外科手術,讓自己的人生可以過得有意義且精采。

感謝許老師平日教導,總是不斷給予我信心和肯定,告訴我現在從事兒童閱讀治療工作的重要性,但在千雅做錯時又不吝嗇的罵我,指出我的錯誤和如何改進,從這些過程中慢慢瞭解自己

在人生的旅程中,要有導師的教導,千雅很幸運遇到您這位人生導師,幫助學生改寫人生的歷史,並在生涯中邁向蓬勃煥發的境界,謝謝老師!祝福您:教師節快樂(學生:千雅 敬上)
 ..................................

  『我不一定會贏,但我一定會很真誠。
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 』

成功是個含糊的字眼。
是與外界有關的成功?或是與自己有關的成功?
如果是與外界有關,那你是如何評量的?
外在的成功往往是不相干、錯誤的、擺錯地方的。

有兩件與我有關的事通常不為人知。我從來不做在任何意義上炫耀的事情。那是第一點。
第二點則是:我所從事的領域,往往在我進行時不會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創造力》)
學會對自己溫柔:試圖用命令自己的方式,改變自己真實的感覺,是毫無用處的《第七感》
十年前離開公職猶豫不決,以溫柔態度傾聽自己的內心後,至今無悔。

請參考:許世穎 Dewey 感謝「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回饋(生日篇),以及拙著:

1.《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
2.《一份中年男子的感動
3. 許世穎 YouTube《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而非靠覺悟
4. 許世穎 YouTube 群眾不願面對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