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投資心理學教師群》離開勞大引起議論紛紛!

許世穎 Dewey 歡迎您加入投資心理學教師群》《贏家說真話》 臉書社群專頁
弟乃是臨床心理師法通過之前,舊制的心理輔導從業人員(精神衛生法),民國79年取得心理輔導教師資格,曾擔任多年台北師院輔導教師及國小老師(兼輔導相關行政)

感謝眾多勞工大學「投資心理學」同學們的熱情支持許世穎 Dewey 在勞社大共教了13 年,是該離開的時候了~11年前弟在國小任教,剛好也是服務 13 年後離職(這只是偶然...偶然,就是那麼偶然~歌詞)以下摘自~張茗茨同學的臉書塗鴉牆
........................

權利被剝奪~~

101年度第二學期課程表已出來了,但我卻找不到我要上的有關投資理財的課程。
我突然發覺我上課的權利被剝奪了!
實在搞不懂上課上得好好的為什麼新北市勞工大學不再排課了呢?
有熱情與專注的學員,有非常專業且認真教學的教師,
這麼好的一個學習環境,卻如此活生生被剝奪了!

果真唯有自主權在自己手中,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種感覺
即使是幾天沒到地王班上課,就會有種與大家好久沒見面的感覺,有
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昨晚與勞大同學聊著,他說他現在不閱讀就覺得怪怪的!
他說:早上他運動回來後就想要拿起書本來讀讀。
晚上等孫子回家後,他也趕緊拿起書本來閱讀,
這麼認真的程度連妻子都覺得不可思議呢!而昨晚我們討論的是《贏家說真話》臉書
雖然只是互相分享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有股充實感

張茗茨 在新北市勞大100年度第二學期時,我們隔壁班上課的時間每個星期總是讓我驚奇無比。那一班的同學永溒比我們班晚上課好幾十分鐘卻也是永遠比我們班早下課約半個多小時,我不懂這樣的教學品質(那一門課的老師經常性遲到)與內容,勞大也能接受?那些上課的學生也能接受?如果勞大真接受(其實勞大他們也接受了)那新北市勞大還真是對不起我們這些從不遲到與早退的學生與老師了!敬業的教師群總是準時上課,常常是上到下課音樂響起了才捨不得下課的。對於新北市勞大莫名的刪課行為還是十分不解中!
............................................

教師群已不在任教多年的勞工大學授課,行政單位為何在班級人數眾多的情況下不開班?理由應和金融研訓院、各社大一樣:揭發金融保險問題、不接受抽佣業(保險理專、傳直銷)上課要求(帶書、講義)導致沒報名的非學員反映,引起長官困擾…真奇怪?沒繳費的最大!再次驗證了:只有獨立開課才能客觀中立、落實以學生為本位。以下摘自《凝視太陽》書評

許世穎 Dewey《致博學的投資人和心理學家》 如果你認為金融從業人員,這種只會銷售的人,相當於康納曼這種歷代以來,最偉大的心理學家;如果你認為靈修激勵講師,這種一無是處的江湖郎中,是造詣極深的思想家。那麼,我不是為你而寫感謝「站前地王班」成立 8 年以來,長期持續地參與的好友們(請參考:許世穎「投資心理學書院」如何參加?)


本文作者為:許世穎「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 / 院長 (成立 8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