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心輔所「研究所補習班」老師,該如何選擇?

學生問:請問如何選擇「研究所補習班」老師?
許世穎:每位老師因其背景、專業經歷不同,各有其專長。很少人有辦法全包。
況且,各種體系命題方向也不一樣。(如:師範 vs 一般大學)
像我就比較偏師範系統的心輔所、諮商心理師(輔導教師)

連任教者是誰都不確定的課,還用考慮嗎?
一位考生將課程 DM 寄來問我意見,雖然印刷精美。就表面上開的課也還算完整。問題是:不知任教者是誰?師資部分交代不清,也沒秀出相關學經歷...這種連任教者是誰都不知的課,還用考慮嗎?

請想想這些補習班為何要那麼神祕?會不會是找年輕沒業界實務經驗的師資(空有陽春博士學歷)。如果是教學經驗豐富的名師,補習班不是該大張旗鼓宣傳都還怕來不及嗎?還是怕到時候師資不符,為了避免考生把 DM 拿去告!請聰明的考生想想?

心輔所開課第二週,很高興原本有意考慮他班的考生紛至踏來。使得今年報名人數直線上升。足見聰明的考生的眼光是雪亮的。感謝眾多同學的支持! 

師範(心輔所)諮商心理師、輔導教師「非」一般大學(心理所)臨床心理師~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