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教甄2013全國考題及解析1.學校運動場地2.游泳3.慢跑4.競走5.籃球比賽.學校運動場地開放

我們都想要快樂,但快樂與否,終究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想要從外界獲取快樂,是永遠行不通的事情。(轉貼)
※ 轉貼:教甄2013全國考題及解析(1.學校運動場地2.游泳3.慢跑4.競走5.籃球比賽)1. 試述學校「運動場地」開放之原則與實務。(12分)
2. 游泳運動「個人混合式」及「團體混合式接力」4 種泳式順序為何?(8分)
3. 一名學生經常在距離較長的慢跑途中插著腰,他身體可能出現什麼症狀?原因為何?如何改善?(15分)
4. 競走的定義為何?(4分)
5. 籃球比賽中犯規及違例時裁判手勢步驟?並各舉出3項?(9分)
一. 試述學校「運動場地」開放之原則與實務。
學校運動場地開放之原則
合法性、公平性、公開性、課餘性、選擇性、教育性、安全性
學校運動場地開放之實務
1.設立委員會
2.定開放辦法(時段、場地及收費)
3.值班人員安排
4.校園安全考量
5.經費支用之方式
二. 游泳運動「個人混合式」及「團體混合式接力」4 種泳式順序為何?
蝶仰蛙自/仰蛙蝶自
四. 競走的定義為何?
競走的定義是指運動員與地面保持接觸,並連續向前邁進的過程,當中不得有(人眼)可見的騰空動作,而且前腿從觸地的一瞬間至支撐都應該伸直,亦即膝關節不得彎曲。
五.籃球比賽中犯規及違例時裁判手勢步驟?並各舉出3項?
犯規:
1.鳴笛-球員號碼-犯規種類-做出裁示(罰球或指示邊發球)
違例
1.鳴笛-違例種類~指示邊發球
個3例自己舉吧!(以上內容為轉貼)
......
在這個社會,已經沒有誰有那種將自己生命全盤依附在另一個人耳上的幸福。相對的,也沒有人有那種能耐接受這樣的託付。
.
所以,兩個親密的人自求多福、相互依存,並發展出各自伸展的空間關係,變得非常重要。~廖輝英(作家)
..........
高中教師(師大碩士)看到許老師的文章,真的覺得教甄口試的學問好深奧!
.
許世穎:所以需要長期的實做練習,但大多數考生都忽略了!補習班也沒提供
.
(PS:我將臉書定位在尋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所以不理會道不同的人,更歡迎自行刪友、收回讚、退出社團...因為這樣等於幫我過濾,~中年大叔我生命有限。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