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教甄時事題(口試)教師心理衛生2017.11新北女老師燒炭亡【校園7年3自殺】疑遭霸凌威脅

教甄時事題(口試)教師心理衛生:鏡週刊 2017.11.8.新北女老師燒炭亡【校園7年3自殺!】疑遭霸凌威脅:一名教官退休的李姓上校,向本刊指控女兒7年前在板橋溪崑國中擔任教職,卻因上級主管以不當上對下關係,甚至威脅懲處,導致憂鬱症發作自殺身亡。多年來李上校不放棄為女兒伸張正義的機會,不斷向各界陳情,也多次走上法院,至今終盼得高等法院將案件發回新北地院更審。而李老師曾任教的溪崑國中,7年來就發生3起師生自殺案,其中2次更造成死亡憾事,在當時均引起社會嘩然,學校氣氛詭譎。
本刊調查,該校的第一起自殺案發生在2010年9月8日,李姓國文老師在學校疑因承受不了上級給予的壓力,而在返家後於房間內燒炭自殺,經家人發現後已嚴重缺氧,送醫施以高壓氧治療,卻仍在5個月後不幸身亡。事隔6年,去年9月28日教師節,同樣是一名任職該校的張姓男師,被人發現在住處上吊身亡,令同事感到非常驚訝。由於張姓男師平日表現正常,自殺當時也僅留下交代經濟狀況的遺書,究竟真正自殺原因為何則無人知曉。而就在張姓男師自殺身亡後的隔月21日,一名朱姓學生又從學校5樓教室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