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準備方式 3 點注意事項】夢想不是股票,不該有停損點。上岸不是職業,而是人生夢想!

夢想不是股票, 
不該有停損點。 
上岸不是職業, 
而是人生夢想!
..........
趁中秋🥮起義!準備紙條練口試 2020 就當選正式!教甄口試自介【準備方式 3 點注意事項】口試的準備方式,要比試教更加的廣泛,因此有時候會更抓不到方向,因此口試的準備需要平時一點一滴的累積,讓自己隨時掌握教育的趨勢,並且在自己教學現場多方嘗試,讓自己教學經驗更加豐富。 
準備口試【最重要的就是自我介紹】準備口試最重要的就是自我介紹,一定要將自己的亮點在自我介紹當中呈現,例如:自己的教育理念、教學上的亮點、曾經的獲獎紀錄等等,讓人家可以在短時間當中發現你是一名很有能力的教師。(本文摘自羅芮敏老師)
口試的內容很大,但可以分為【教育趨勢以及實務經驗】我自己針對教育趨勢的準備,我會隨時關注報紙並且閱讀教育相關的雜誌,了解最近教育新興議題,有時間也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想法與立場,提高自己的思辯能力。針對實務經驗的分享,我在自己的教學上就會很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例如:我的教育理念是閱讀,我就會盡力在自己的搬上推廣閱讀活動,讓自己有內容可以與評審分享,另外在課餘時間,我也會主動與學校的老師討論他們在班上的的教學方式,充實自己也可以汲取其他老師們的經驗。
口試一定要練習,如果學校有機會,可以邀請主任或是校長,幫自己看一下自己的自我介紹,並且邀請他們提問一些問題,並且嘗試回答,如果沒有人幫自己看,我會自己針對題目進行錄音,並且會一再的聽自己回答的狀況進行調整。【只要有通過筆試,校長應該都不會拒絕,但也不是這樣就夠了,否則豈不是沒人落榜了!】
【3 點注意事項】(1)語速適中--記得一定要把話說清楚,才可以將自己的內容完整表達,所以語速要適中,讓別人聽了也會很舒服。(2)帶著笑容--要展現自己是擁有熱情的老師,記得帶著笑容分享自己對於教育的想法。(3)多請教--口試的回答方式有很多,有時總會遇到自己不會回答的題目,因此如果有看到自己不會回答的內容,記得要多請教相關的老師們協助,找出比較適當的回答方式。教甄複試自介 #教育新興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