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中小幼教甄試教與口試、自介時.該如何讓評審大老留下深刻.特別印象?

#中小幼教甄 試教與口試、自介時,該如何讓主考官留下深刻、特別的印象?

.
曾擔任多次 #教甄評審委員 的信譚老師表示,要讓主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先就是必須抓住主考官的心,要知道主考官最想看到的是甚麼,學校、該縣市最想要的是甚麼樣的老師。#同理心
...................
(1) #教甄試教 的部分:學校一定會希望新進的教師具備豐富的經驗,所以不能讓主考官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經驗的菜鳥,即使真的是菜鳥也不能表現出菜鳥的樣子。至於如何讓自己不像菜鳥呢?
.
首先,穿著可以成熟一些,稍微穿的超越自己的年紀,以遮蔽剛畢業的稚氣;第二,談吐、儀態要穩重,對課程的熟悉度也要足夠;最後,最好能在試教過程中展現出老練的技巧
.
(像是提醒平時容易出錯的部分,帶出考試的重點等)。
.............
.
(2) #教甄口試、自介的部分:
.
#教甄自介、口試回答時,必須經過多方面的考量(不只從應試者的角度,也要從學校的角度想想),選擇雙贏的答案。
.
以「是否願意參加教師進修?」一題為例,
如直接回答「願意」便有失其妥當性,雖然這樣的回答能展現新老師願意學習的熱情,
但因為從學校的角度,不會希望一位新進教師,一進來就想請公假去進修。
.
.
較好的回答方式為:「如果我有這個榮幸進入貴校、縣市擔任教職,我想我最主要的工作,是先好好的熟悉新的環境。
剛開始的三年內,我會以教學方面以及帶班級為主要工作,
未來如果有機會出去進修,我當然也願意出去增廣見聞,增加自己的能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