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成為有錢人的 2 大因素

大部分的人(90%以上)不會成為富人,阻礙一個人成為有錢人的 2 大因素:第一是時間,這是你最珍貴的資產;第二則是學習,因為你沒有錢,你就更要去學習。

事實上我們每天都應該進行一個選擇:即選擇如何利用自己的時間、自己的金錢,以及我們頭腦裡所學到的東西去實現我們的目標,這就是「選擇的力量」。我們都有機會,選擇要做一個富人,並且每天都在為個人的選擇而努力。

首先必須投資於「學習」。實際上,當你還是一個窮人時,你所擁有的唯一真正的資產就是你的頭腦,這是我們所控制的最強有力的工具。就像上一段說的選擇的力量那樣,當我們逐漸長大時,每個人都要選擇對自己的大腦注入些什麼樣的知識。

以上摘自《富爸爸,窮爸爸》高寶

衷心希望本站的每位讀者,都能結合上述兩大因素,也就是將「時間」投資在「學習」成為有錢人的智慧養成上。

最後,許世穎 Dewey 在此祝福本站讀者聖誕佳節快樂!


本文作者為「科學心理學」取向的「成功致富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