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實踐社群

根據《NQ 人脈投資法則》,所謂的「實踐社群」(Community of Practice)是指一群對特定領域感興趣的人,定時地聚在一起,彼此協助、討論與解決問題,並進行自身的專業發展與終身學習。

換言之,這一種是有目的的學習,而非為學習而學習。這也落實了許世穎 Dewey 平日所支持的成人教育理念「自我引導式學習」。

而在《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中,富爸爸鼓勵清崎麥克去和比他們更精明的人一起工作與學習,並把他們組織成為一個團隊。這種作法在該書中稱為「專家組合」。

投資智富心理學課程便是一種「實踐社群」,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卻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藉由學習財金心理學的智慧,幫助自己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許世穎 Dewey 在此誠摯地歡迎您的加入!

本文作者為全國唯一的投資心理學「實踐社群」召集人,目前在信義、大安、松山社大及智富心理學課程(WFH)皆有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