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過年前必讀的 3 本投資聖經

一《買對基金賺大錢》商周 2008 初版
首先嚴正澄清,本書絕非在推銷基金。這從許世穎 Dewey 多年來與合法的詐騙集團(請勿對號入座)劃清界線;並且始終與善良投資人站在同一立場的言行即可證明。
本書由美國 ETF 之父約翰˙柏格(John Bogle)所著,是每一位欲投資 ETF 的投資人之必讀手冊,許世穎 Dewey 大力推薦您買來閱讀。

二《精明投資人的 18 項武器》商周 2008 初版
本書詳細列出 18 項如何避免投資受騙的分辨智慧,進而邁向個人投資理財成功的致富之道。作者與絕大多數投資大師-巴菲特墨基爾(《漫步華爾街》作者)、柯斯托蘭尼(《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作者)、肯˙費雪 (《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作者)…一樣,皆視技術線形為洪水猛獸。別忘了, 2008 年下半年股市的《黑天鵝效應》便是給技術線形擁護者最嚴厲的教訓!

三《投資專家怎麼會輸給猴子》時報 2008 初版
這是許世穎 Dewey 任教社大 9 年以來,指定用書之中最薄的一本(尤其是與 981 各社大指定用書相比)。因此,也使用於 6 堂即可上完的大安社大寒假班中。本書內容短小精幹,卻發人深省,必定令讀者受益甚鉅。建議您再怎麼忙,也要把這本書從頭到尾讀完。當然,也歡迎您來課堂中與優秀同學一起討論、互相學習。許世穎 Dewey 在此為您加油!

以上皆為 2009 年 1 月開課之社大寒假班上課指定用書,參見投資智富心理學課表

2008 年股市即將封關,祝本站的每一位讀者都能藉由學習的助力,在 2009 年投資獲利!

本文作者為財金類書籍專業導讀人,秉持跨出版社的超然立場。今年 2008 並擔任 「台北國際書展」財金類主講人(講題:「喚起投資致富的獲利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