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陳祐霖:散戶賠錢的四大類型

研究指出股市中有 90 % 投資人是賠錢的。當然,有持續學習的本站讀者便是屬於少數的 10 % 。至於那 90 % 是那些人呢?許世穎 Dewey 認為包含:

1.聽信明牌的:如果有明牌,他自己賺都來不及,還會跟你講嗎?有關投顧投信外資…如何坑殺無知散戶,參見《古董張回憶錄》。
2.妄想短期致富的:做選擇權與期貨的人 99 % 都賠錢 ﹗此類投資人,正是妄想短期致富的代表。
3.買基金或個股的人:因為基金的成本昂貴、個股無法分散風險…參見約翰‧柏格所著《夠了》早安財經 2009 初版。
4.相信技術線型者:如果那些人只要看看線圖就能獲利,就不用辛苦工作、到處招攬業務了! (有關參考技術線型會導致什麼嚴重後果,參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墨基爾所著《漫步華爾街》天下遠見 2008 修訂三版 )

中山社大「投資理財實務入門」(下週三 3/3 開課)教師陳祐霖,昨日 2010.2.22.發表了:

為什麼大多數投資散戶投資都會賠錢?》(不同於上述 4 點之內容)

該文剴切地指出了:散戶賠錢的四大類型。 許世穎 Dewey 相信有助於「投資心理學」部落格讀者在股市中趨吉避凶!因此強烈推薦您前往瀏覽,並感謝陳祐霖老師免費提供此文章。

祝本站讀者:學習快樂‧快樂學習 …


本文作者不收相信技術線型的學生(連「參考」都不行!沒有模糊地帶!筆者如此堅定的立場都是為您好。你相不相信 ~ 我都拿不到錢。本人任教 22 年以來,不論課堂內課堂外絕不收取「教學以外」的費用…請相信我的真心誠意。許世穎 Dewey 也確定本站讀者都能作睿智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