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別煩了問題其實不難解決

擴大補充版請參見許世穎 Dewey 撰《別煩了問題其實不難解決》要靠《迂迴的力量

問題只有兩種:如果你折斷脖子,如果你沒東西吃,如果你家失火,那你就真的遇到問題了。其他的事情都只是不方便而已。如果你的快樂取決於他人的作為,我認為你確實遇到問題了。
許世穎 Dewey 推薦《別煩了,問題其實不難解決》以下摘自該書

老闆告訴你:「你沒時間了!現在就必須有所行動!」
這就是商學院不會教你的真實世界:必須在時間壓力下,當所有籌碼都放在檯面上時,
要如何做出決策。偏偏越是急著解決的事,越容易做出離譜的決定。

心急則亂,這是人之常情。本書作者羅傑.道森是世界級談判大師,曾處理過最棘手的「人質談判」,他用四大觀點教你精準判斷手上的時間籌碼,進而漂亮地解決問題。
.......................................................................

觀點一:競爭對手在做什麼?(如果你處於新品上市的競賽,最好以手頭現有的資源立即出發)

觀點二:決策的生命周期多長?(如果你的決定,會影響你下半輩子,一定要仔細考慮)

觀點三:如果搞砸了,能在不造成太大傷害下解決嗎?

觀點四:如果做了錯誤的決定,可能的損失是什麼?

戴爾電腦創辦人曾說,別浪費太多時間等待完美機會,你可能錯失了對的那一個。
讀完本書,學會判斷問題的急迫性,所有問題絕對可以迎刃而解。
....................................................................

別太慢解決問題

猶豫不決,或許是也或許不是我的問題。

該多快選擇?
別浪費太多時間等待完美的機會,你可能錯失了對的那一個。

如果馬兒死了,快下馬
如果你欠銀行100美元,那是你的問題。如果你欠銀行1億美元,那就是銀行的問題了。

麥格羅希爾寄給許世穎 Dewey《別煩了問題其實不難解決》樣書一冊在此揭露,並推薦:
擴大補充版。請參見許世穎 Dewey 撰《別煩了問題其實不難解決》要靠《迂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