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大騙局》揭開史上金融詐騙背後的祕密

投資人,醒醒吧!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只有面對真實,才能賺得全世界!一次收錄黑心集資人絕不會告訴你的44種詭計。教你拒當冤大頭、輕鬆識破金融騙局的機關,馬多夫也詐不到你!
許世穎 Dewey 介紹《大騙局-揭開史上金融詐騙背後的祕密》前,要先請問讀者幾個問題:

賺錢→儲蓄→投資──難道平民變身百萬富翁只有這一種模式?
操盤作手、理財專員、股票大師,真的知道你所不知道的內幕
他們知道的其實不比你多,只是賭得比你大!
穩定和高報酬率都是騙你跳下去的風險。
你雙手奉上白花花的金錢,只是他們白吃白喝的資本
當騙局被揭破,你只得眼睜睜地看你的資產變成泡沫

1920年,查爾斯‧龐齊設下著名的「龐氏騙局」大量吸金;2008年,前納斯達克主席馬多夫,用同樣的手法騙倒了一掛精明幹練的華爾街投資人,不但叫這些聰明的經理人血本無歸,更間接引發了金融海嘯,使全世界都為之風雲變色、頭破血流。即便是早已有會計師舉發,但政府機關、政商名流卻都視若無睹、心甘情願踏入馬多夫布好的騙局裡。

投資人,醒醒吧!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只有面對真實,才能賺得全世界!
Don’t be silly, but be 犀利:金融騙術現形記完整版。
一次收錄黑心集資人絕不會告訴你的44種詭計。
本書教你拒當冤大頭、輕鬆識破金融騙局的機關,馬多夫也詐不到你!

本書特色
一本專為聰明投資人量身打造的教戰守則,平民散戶的裝甲寶典
告訴你分辨合法投資和非法騙局的竅門
各類層出不窮、令人眼花撩亂的金融詐騙手法一一分析、破解
防騙小貼士提醒投資人步步為營、識破詐術的關鍵妙方
.................................................

許世穎 Dewey 將《大騙局-揭開史上金融詐騙背後的祕密》目錄一併列出:

第一章 龐氏騙局的始作俑者 / 11

龐齊的絕大多數時間都伴隨著挫折、楣運以及在追求財富道路上的失敗,儘管他依靠投機取巧在短時間內聲名鵲起,抓住了大把美元,但過路財神的命運似乎從未離他遠去,在自傳裡,他甚至也沮喪地承認這或許是他的命運。

第二章 華爾街的災難 / 41

馬多夫的成功能為華爾街金融機構創造利潤、能讓政府得到稅收、能夠保證就業、
能讓投資者得到短期回報,整個經濟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繁榮景象,人們陷入集體麻醉。
..............................................

第三章 夢的解析:誘人的龐氏騙局 / 63

龐氏騙局何嘗不是這黃粱一夢,夢中珠光寶氣,叱吒風雲,一朝夢醒,
依舊是凡夫俗子,這還好,若落得個家破人亡,慘不堪言,這黃粱夢還是少做為妙。

信任+ 欲望= ? / 盲目信任,絕對受騙 / 樂善好施並非無欲無求 /
甜蜜的火坑 / 細水長流 / 有前提的信任 / 啟示錄:社福騙局 /

第四章 中國人怎麼騙 / 75

由於農業文明年代悠久,地理條件天差地別,制度建設遠未完善,中國大陸的龐氏騙局又有著與眾不同的特點,騙子不僅騙取普通老百姓的錢財,更有甚者,利用假票據從銀行騙貸,
而詐騙的錢款數目遠遠超過查爾斯‧ 龐齊當年在漢諾威銀行騙取的幾百美金。

第五章 金融:騙局的溫床 / 111

正是金融體系這座烈火熊熊的大熔爐燃起了美國經濟的火線奇蹟,但美國人也隨時隨地防備著金融之火失控後猶如煉獄一般不可收拾的後果。金融衍生品之無間地獄 / 113

第六章 為什麼受騙的總是你 / 131

在美國愛達華州秋季大型科學展覽會上,一個高中生的方案獲得了一等獎。
在他的方案裡,他力勸人們簽署一份要求嚴格控制或
完全銷毀一種叫「氫氧化物」的物質的文件。他問了50 個人是否支持禁止這種物質。
43 個人說他們支持,6個人沒有表明態度,只有一個人知道這種物質就是水。

貪婪和大意,魚兒最好的誘餌/永恆的貪念/盲目的狂熱/輕信,騙你沒商量/恐懼導致受騙

第七章 擊敗龐氏門徒 / 151

騙子就在身邊,在下一個驚天動地的龐氏騙局被揭穿之前,
你需要時刻保持警惕。針對普通人的「龐氏騙局」

以假亂真/危險的電話/騙子的心理/大騙無形:模糊思維/
隨機而動:動態思維 / 自圓其說:系統思維/

第八章 投資者請注意 / 171

股市有風險,入市須謹慎。這句話用在投資界一樣適用,有風險意味著有回報,
而且是高額、巨額回報,但一朝走錯,就萬劫不復,投資者有時是獵人,有時卻是獵物。

投資者常遭遇的騙局/ 莊家之惡 / 鋪滿幻覺的陷阱 / 投資者防騙鐵律 /
羅斯柴爾德:資訊決定戰局 / 投資是一件低調的差事 /
..................................................................

許世穎 Dewey 認為:有時候最好的談判方式就是不談,等到能說善道、口才便給的推銷人員上門時,都已經太晚了!別忘了:他們每天都在學習怎麼樣賣你東西(應該說是「詐騙」才對!)

金融機構連「運動彩券」都能作弊,事後還「偽善」(為犯罪者前途著想)欺瞞社會大眾,何況保險不理賠!難怪勝間和代在其著作《錢不要存銀行》指出「金融機構=合法詐騙集團

許世穎 Dewey 也認為:「談判心理學」應該是一種「有道德的影響力」。
敢問有智慧的本站讀者們:為何本人要跟白花花的鈔票過不去?
而去拒絕 3 種行業人士加入本課程,(含:保險、傳直銷、金融銷售人員)

連同其他「以抽佣為主要收入」之行業,如:理專、房仲、投資顧問、推銷致富系統...
凡與消費者有利益衝突者,皆拒絕其參與本課程,目的只有一個:維持一塊純淨的學習園地
(參見本站《千萬別做: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黑心建商/投資客炒房告白》)

當然本站因為是真正站在買方(投資人)而非賣方(銷售者)立場,故重點會擺在如何防制以佣金為主行業人士(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騷擾!也請上述行業勿瀏覽,以免彼此困擾!

本文部分內容摘自《大騙局-揭開史上金融詐騙背後的祕密》許世穎 Dewey 推薦相關文章
1.《金融機構=合法詐騙集團》。2《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是關於說服技巧的著作


本文作者在教學或扮演職涯教練的角色時,充分運用了「說服心理學」,
並時時不忘,以是否能達到「有道德的影響力」為自己心中的一把尺。 (敬請瀏覽本站:
1《影響力》說服的六大法則。2.中年男的理想值多少錢?。3.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