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投資心理學書院》90 % 的人「不了解自己」

許世穎 Dewey 推薦 「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優秀學員張茗茨 2012.6.所發表的 《90%不了解自己...》本社群不提供「閱讀治療」亦不提供「心理治療」只提供高品質的教學。為「單純投資人」所組成之投資理財社群,排除以抽佣為主的賣方銷售人士,亦與心理治療無關

世界上有 90 % 的不幸是起因於「人不了解自己」,又因為 90 % 的人「不了解自己」,所以也無從改變起(更不知從哪著手)更常見的是,也不覺得自己需要花心力學(即便學也學錯)
..........................................

1.世界上有 90 % 的不幸是起因於人不了解自己、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弱點,
甚至是自己真正的優點。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是等走到人生的盡頭時,
還是對自己一無所知-悉尼.哈里斯(Sydney J. Harris).....這是昨天讀
《沒有名片,你是誰》時聯想到近日友人大嘆自己的生活過得不好時,所得來的感想

2.不走進來學習就真的不懂自己與別人的差異點在那,因為我會與90%的人過著同樣的生活,同樣下了班就看電視,同樣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沒有自己的思考與想法,同樣的人云亦云。
我慶幸並珍惜著自己有著這樣的學習環境。

3.看著大多數臉書真的發現不外乎就是放上美食或是旅遊的照片或是心情紓發,
要不然就是連結商家連結正妹圖片,但這些都不是我內心深處所想要的。

4.舜欽老師曾說過一個包包,你是要它的品牌還是用途?
就是這句話使我都會再三思考,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我要的是什麼?

5.早上讀到綠角對於《不理性的力量》一書的心得,心得中談到書中連續兩章提到,人們會覺得自己的東西比較好。不論是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成果,還是自己的小孩。人一定會覺得,自己的就是比較好。即便是一樣的東西,只要是自己做的,人就會”不理性”的提高其評價。而人們都會珍視自己做出來的成果。而這也是教師群常在課堂上所授課內容之一~馬克杯的售價理論

6.哇...曾幾何時看一句話就會有如此多的心得呀!再補充一句:學習之路樂在其中
.......................................

做決定並堅守承諾!但也要常重新評估自己的決定,並有勇氣承認應調整方向。事情的難處在於堅持及履行,而不是做決定~絕對不要讓猶豫不決幫你做出決定。請容弟再強調一次:

世界上有 90 % 的不幸是起因於「人不了解自己」,又因為 90 % 的人「不了解自己」,所以也無從改變起(更不知從哪著手)更常見的是,也不覺得自己需要花心力學(即便學也學錯)

許世穎 Dewey 邀請您免費訂閱「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線上教學頻道」請按此〉及書評:
1.《沒有名片,你是誰》
2.《不理性的力量》動物本能(以上皆為許世穎 Dewey 親撰之書評,歡迎瀏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