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皆可從事心理治療

不善表達的我,常將自己的「原告」身分搞成「被告」。
以下是我在心理治療相關網站中,公開答覆眾多心理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之內容:
(許世穎 Dewey 並非心理師,但任教「升心理研究所、心理師證照」補習班 20年)

諮商心理師當然有資格做心理治療。我原本的意思是要說相對於諮商心理師,醫院裡比較多臨床心理師在做心理治療(醫院內的諮商心理師缺較少)並非心理師的我,沒有資格說哪一種治療方法有用或沒有用,拙文要強調的重點是:心理成長沒有速效的,而且一定要由專業的心理師來執行,由不具專業資格的「靈修老師」主導的短期昂貴的「潛能開發課程」只是在騙錢!拙文分明是在肯定「心理專業人員」為何反遭批評?恐怕也是始料未及的我,應該自行檢討的,全文再附如下供大家參考:《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別上卡╳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