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內向者的優勢》安靜的人如何展現你的存在,並讓別人聽你的

外向者建立的關係很容易流於表面而短暫;內向者則有能力與挑選過的人,建立深厚而有意義的關係。參見《內向者的優勢》商周
 — 和 Yu Jou Chan 在閱讀治療教師群:許世穎「工商心理學」書院

每個正常人都有一點不正常的地方;每個不正常的人也有正常之處。~ 佛洛依德
其實人人都有問題,程度而已,只是自不自知。此外,閱讀「心理類書籍」最好有專業背景者來帶領討論,以免過度地鑽牛角尖。推薦《人人有怪癖》《正常有什麼好,不正常,更好!心理學家教你把性格弱點發揮成最大優勢》強迫症患者「許世穎」心理學書院/粉絲團

「......我們只有一個世界,但我們卻活在不同的世界。」摘自《內向者的優勢》希薇亞.洛肯博士:你自以為外向,其實是錯誤認知,因為每3人中至少就有1個內向者!你對內向與外向的基本需求無知無覺,如何適性生活、事業成功?你還相信內向就是宅、羞怯、敏感,卻沒看見自己擅長分析、懂得傾聽、獨立、專注、穩定……不用懷疑,創造力、領導力與影響力都是內向者的優勢,只要懂得發揮你的天生好潛力

你善於傾聽,回答問題之前喜歡先有一番深思熟慮?
經過忙碌紛擾行程滿檔的一天,你最想要的就是獨處片刻?
你的朋友不多,但每個都是深交的知心好友?
或許你就屬於內向者,寧可安靜地回歸自我,也不願隨著外在世界喧嚷起伏?
研究顯示,世界人口中外向者絕非占大多數,30%~50%的人是內向者,比例甚至更高,但因外向者健談、喜歡社交,輕鬆吸引到更多的目光。長久以來,內向的特質與需求,沒有得到相對的重視,連內向者自己也忽視甚至貶抑了它們。
從本書中你將了解,原來,安靜,最能影響人!世界需要內向者的力量,內向的人不需要迎合世界而扭曲了自己,請全然的接受自身強項,因為安靜絕對有理!
本書會告訴你,身為內向者如何在生活與工作領域發揮所長。先徹底認識自己的基本需求以及各項長處,全心全意接受它們,包括專注、擅長分析的能力、行事穩定堅毅……。接著學習掌握適當策略,在關鍵時刻有意識地運用它們,例如在人際關係上、溝通討論中、談判協商時,或是在會議桌上、講台前,展現你身為內向者長處,輕鬆克服障礙,並扭轉為優勢,成就你的夢想。書中還會告訴你,內向者如何成為沉靜內斂的優秀主管,創造自己的領導風格。
此外,內向與外向在許多方面各不相同,書中將透過許多實例一一為你解說。作者也分析了幾種不同的內向類型,什麼對他們有助益,什麼能幫助他們達成目標。除了職場工作,也在交友、婚姻、育兒方面,實現自我,和諧自在。只要認識自身特質,重視它們一如珍貴的寶藏,內向者便能在個人生活中,順意適性;在團體互動中,贏回強烈的「存在感」,獲得他人的傾聽與高度重視。
書中還共同指導了內向者與外向者,以自己的方式並尊重彼此的差異,攜手努力創造出相輔相成的最佳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