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許世穎心理學書院:何種性別較適合心輔工作

學生問我男生還是女生比較適合從事心理輔導的工作,這讓我想到一件 10 幾年前的往事。有一個半官方的輔導機構找我帶團體,由於我南來北往教補習班很忙,一直未答應。

最後反問對方為何一定要找我,對方說因為學心理輔導的大多是女生,但女老師常常太感性,加上參與心理成長團體的大多也是女學員。結果常常師生哭成一團,越上越糟糕。

我回答不會吧!重點不在帶領者的性別,而在專業帶領上感性與理性的拿捏要剛好。對方接著說,就像煮飯的媽媽都是女生,但五星級飯店主廚都是男生。(最後我還是沒去成)
...........
有目標的人,內心安寧;
沒目標的人,內心茫然,因為在大海裡航行中沒有指南針。
~ 目標太多或變來變去,跟沒有目標的人一樣是虛度光陰(
許世穎心理學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