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常常收到上課或演講邀約,自從三年前在「國北教大」那一場演講後.我就停止拋頭露面了

常常收到上課或演講邀約,在此聲明自從三年前在「國北教大」那一場演講後,我就停止拋頭露面了。別誤會,不是國北那場有問題。而是我覺得對考生沒什麼幫助,真正有幫助的方式應該是【針對你個人】。與其聽演講,不如找一位真正的專家,好好請教他。但你要分辨誰是真正的專家,很多眾人捧的明星,其實只是善於行銷自己,洗腦功力一流(據說補教狼師陳╳星即屬此類)這種人不當名師,去做傳直銷也會成功。
如果妳真的不嫌棄,想知道我的上課內容,那我建議妳看我的臉書(或部落格)絕對比去聽我演講更清楚,且白紙黑字,隨便你轉貼。這就像,如果你想學歐文.亞隆的智慧,聽他演講不如看他寫的書(當然,我跟亞隆的功力完全不能比,只是個失當的比喻)總之,感謝好友們的錯愛。最近幾年,我比較習慣在自己的場子,嚴格過濾來往的人。只幫助我覺得真正能幫得上的人。所以對來自全省的演講、上課邀約一律請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