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參與「實踐社群」的 5 大優點

許世穎 Dewey 引用《槓桿閱讀術》(漫遊者 2008 初版)作者本田直之在其另一本著作《超強人脈術》(木馬 2008 初版)的觀點,並融入筆者個人的看法,與本站讀者分享有關於參與「實踐社群」的 5 大優點如下:

一、心智層次在相互感染之下,共同獲得提升 :改變自己不如先改變周遭的人,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朋友(《超強人脈術》強調一定要選擇與「心智層次高的朋友」建立相互成長的伙伴關係,因為物以類聚用在人的身上更加正確,我們也都容易受到周遭人的影響);不是企圖去改變負面的人的心態,而是多與正向積極的人相處,共同獲得提升。

二、有助於目標的具體化 :每一次的上課出席就是最具體的成果展現。許世穎 Dewey 常說:「只看一個人怎麼做;不看他怎麼說」。此外,倘若朋友當中有人成功做到了 ,便可以幫助自己想像出具體的成功模式

三、與大家共同分享情報 :在一個心智層次、目標方向都相當的團體裡,成員們可以共享有用的情報。先哲有言「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此外,網路交流的只是雜訊,課堂中的交流討論,才是「學習型組織」倡導人彼得‧聖吉在《第五項修練》中強調的「深度匯談」。

四、與大家共享社群 :前提是社群中的每一位成員心智層次、目標方向都要相當。因此,許世穎 Dewey 任何的上課要求,都是為了保障同學們所共享的學習社群的品質,以使課堂內每一位參與者的權益不致受損。

五、自然而然獲得成長 :經過長期地、持續地學習之後,每一位參與同學,不論是在「智慧」 Wisdom、「財富」Fortune、或是「快樂」Happiness 都在無形中自然而然獲得成長-這便是「投資智富心理學」這門課程的教學目標

許世穎 Dewey 所開的「投資智富心理學」,並非一個散漫的、聯誼性質…甚至是以行銷為目的的聚會;相反地,這是一個積極學習「正向心理學」的實踐社群,並將此種最新穎的科學理論應用到「投資」、「職涯」與「個人生活」中。以期每一位參與者都能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開展出適合自己、具體的理財策略與自我實現之道!


本文作者為全國唯一的「投資心理學」實踐社群召集人